Zozi 裁员30%,业务发展重心将转到B2B平台

Cinsi 托比网 2017-03-28 11:09:24

托比网讯 近日,目的地旅游和活动领域的OpenTable创业公司Zozi裁员30%的消息得到Zozi官方证实,并表示今后业务发展重心将放到核心B2B平台Zozi Advance上。

旅游

Zozi创始人兼任CEO的T.J. Sassani表示,Advance 平台上的流水大约有10亿美元。称“这项新业务在3月份已经实现了一个历史性的突破”而且受益于更加高效的运营模式,预计今年收入将增长2倍。此次裁员30%,是为了能够让公司更好地成长,让员工能够更好投入到工作中来,加速完善产品的构建,而并没有关闭在线预订平台。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2014年Zozi的最大对家Viator以2亿美元被TripAdvisor收购后, Kayak和Expedia也开始提供旅游和活动的在线预订服务,除此之外一些快速发展的同类创企也纷纷卷入旅游市场的竞争中来,如Peek, Triposo, GetYourGuide等等,Airbnb旅游版图不断扩充。为加深其在B2B领域的服务,Zozi推出了一款针对旅游和活动提供商的实时预订、行程安排、支付和CRM的在线预定和支付平台:Zozi Advance。目前,该平台已经在将近90个国家推出,服务了数千家企业和公司。截至2016年1月,500万名用户使用了服务预订活动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Zozi成立于2007,作为主打线上户外探险旅游服务创企公司,在2010年8月获得A轮300万美元融资,在2011年5月宣布获得7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此外还获得LaunchCapital、Pritzker/Vlock Family Office、500Startups、ZIG Capital、Thomas & Peter Lehrman和David Tisch等投资方的B轮融资。2015年,完成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后,总额达到4500万美元,公司原本以主打团购为服务模式,后来逐渐把重点放在旅游和团购结合在一起的专家、名人主持的短途度假、野外冒险等旅游服务上,以吸引更多“千禧用户”。

据了解,即使在新的业务方面,Zozi也面临着FareHarbor、Xola、Rezdy和Zaui的挑战。只是Zozi的策略,不再和最大的竞争对手Viator正面硬抗,而是开始把自己的新功能整合入Viator的服务中来,实现双方互赢。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