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电商平台药材买卖网获2000万元A轮融资

文正 托比网 2017-03-22 17:15:25

托比网3月22日消息,今日,中药材B2B电商平台药材买卖网对外正式宣布完成2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此次投资机构为瑞力投资旗下核心平台瑞健资本管理的上海健康医疗产业投资基金。

d52a2834349b033b8c86bf891dce36d3d539bd53.jpg

药材买卖网创始人兼CEO郭冕介绍到,药材买卖网通过Saas和仓储物流体系,省去中间环节,为药材产业链中的客户提供一站式交易。在B2B的基础上,推出创新的F2F模式,让农民和药商通过互联网把产品卖到全世界。此举旨在打造全球专业互联网药材交易平台,为产业链中的客户提供真实有效的一站式交易,是一个从农民到终端厂家的国内L型和国际L型双重结构的交易平台。 而据托比网记者了解,药材买卖网还于2015年7月获得了天使投资人王刚的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郭冕还说道,目前药材买卖网平台上线了包括全草类、花类、果实籽仁类、根茎类等多个类目的近900种中药材,聚集了来自云南、广西、甘肃、贵州、四川、湖北、湖南、河南、安徽、山东、内蒙以及东北等多个地区的药农和合作社。药材买卖网还成立了亳州、安国、玉林、成都、定西、昆明六家分支机构,正在逐步形成覆盖全中国的中药材分销网络。

据药材买卖网联合创始人于莎莎透露,目前与平台合作的海外企业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哥伦比亚、迪拜、日本、韩国、法国、荷兰、比利时等多个国家的上百家企业。同时于莎莎也希望通过药材买卖网在国际市场上不懈地努力与坚持,能够为中药材产业“走出去”提供良好的发展基础,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的国际影响力。

托比企业库显示,药材买卖网通过一年多的运营,已经汇集了近30万客户,目前交易额已超过13亿,交易量已达药材行业产量3%,月订单量超1000。药材买卖网已覆盖农民9000人以上,合作社超过18000家,且已经与142家药厂展开合作,客户涉及40多个国家110个地区。

本轮融资投资方,上海健康医疗产业投资基金的执行合伙人许华胜博士指出,随着中医药法的颁布,以及“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中医药事业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医药也作为中华民族的一项文化符号,迎来了走向世界的契机。但中医药特别是产业上游中药材环节,还存在诸多沉疴旧疾,如药材质量参差不齐,黑心药商以次充好等,这些供给侧问题严重制约产业发展。“药材买卖网作为一家初创型中药材B2B平台,深度介入中药材交易环节,严把药材质量关,其在模式创新、业务能力、技术创新上已得到市场的初步认可, 体现出了高成长性和解决行业痼疾的潜力。“

郭冕最后还表示,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技术研发及市场拓展。药材买卖网将在中药材行业开创大场面,为中药材产业链上下游用户提供更完善、更便捷的健康产业一站式服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