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看钢联:2016扭亏盈利 2017有望平稳上升

朝颜 托比网 2017-03-17 16:35:19

托比网讯 日前,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钢联)发布了2016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上海钢联实现营业总收入413.29亿元,同比增长 93.51%;利润总额3095.4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068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上海钢联快报

报告显示,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旗下钢银电商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与公司咨询服务业务收入的稳步增长。利润总额与股东净利润扭亏为盈的实现则得益于公司数据业务、移动端服务业务的拓展以及活跃用户数量和访问量的迅速增长。另外,钢银电商此前的供应链服务规模的快速扩大,也提高了市场渗透率,为公司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4月30日,旗下管理并运营“我的钢铁网”、“我的能源网”、“我的有色网”、“我的不锈钢网”、“搜搜钢网”等网站,北京钢联麦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无锡钢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钢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银电商)、上海博扬广告有限公司等公司。其中,钢银电商是上海钢联涉足钢铁B2B的大型钢材现货交易平台,成立于2008年。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2016年上半年,上海钢联旗下的钢银电商业绩已实现扭亏为盈,盈利方式主要包括:交易佣金、供应链金融服务、数据服务以及广告服务。上海钢联&钢银电商董事长朱军红曾表示,钢银电商的业务模式已趋于成熟。去年前三季度,钢银电商平台的累计寄售量达到1285.4万吨,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5.14%。

此前,有行业人士分析,钢银电商的全面盈利提振了整个钢铁电商平台的士气,而上海钢联继前三季度连续盈利之后,2016年彻底实现扭亏盈利,更进一步地证明了钢贸流通互联网化的意义,为钢铁平台逐步摸索出了一套相对成熟的商业模式,盈利点也逐步清晰。

托比网记者认为,随着寄售量的提升和风控模型的逐步成熟,上海钢联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将实现同步放量,从而带动渗透率的提高。据悉,公司正在申请基金销售牌照,试水基金代销领域,并有望成为其新的盈利点。2017年,随着上海钢联商业模式的愈加清晰与成熟,公司盈利有望平稳上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