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信息切入做B端入口 “信析宝”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朝颜 托比网 2017-03-07 11:28:05

托比网讯 近日,“信析宝”创始人段雨洛宣布公司已于2016年底获得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界石资本、华澳资本、万得资本等跟投。段雨洛表示,本次融资资金将致力于打造品牌与行业的解决方案。

从信息切入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信析宝”是直接纳入手机系统的SDK产品,可以改造手机自带短信,以作为连接B、C两端的“信息解析”桥梁。通过“信析宝”,B端企业发来的消息会被识别成卡片,其功能类似于短信版的公众号。

“信析宝”智能场景示意图


“信析宝”智能场景示意图

段雨洛将“信析宝”的这种功能称作“场景化智能”,即通过机器学习、自然语言识别等技术,对接不同的企业系统,做出不同的场景。段雨洛介绍,“信析宝”目前只解析企业短信,不会触碰个人短信。托比网记者了解到,2016年6月,“信析宝”曾获       IDG资本、唯品会共同投资的7300万元A轮融资。

段雨洛表示,目前“信析宝”有两点问题:企业系统对接与移动端操作系统。“新析宝”目前需要根据企业对方的接入意愿逐个去落地企业系统的对接。以地图厂商为例,识别出短信中的的地址后,可以进入地图,但看似提高了用户体验,却并不能带给地图厂商直接利益。对此,段雨洛坦言,若该领域只有一个玩家,市场需求的确有限;但当一个领域有多个玩家时,短信的入口会成为一种品牌露出,并开始博弈。此外,段雨洛还透露,假设“信析宝”对接了A、B两家地图厂商,那么在短信中A、B出现的频率均为50%,因此,“信析宝”在一个领域不会进行很广泛的合作 。

同时,段雨洛向托比网记者介绍,“信析宝”已与国内外多家安卓厂商达成合作,但目前仅能识别安卓系统的短信。段雨洛透露正在接触苹果公司,但苹果在中国无研发团队,所以接入IOS系统仍是“信析宝”需要攻克的难题。

托比小评:

近年来,通过大数据与智能技术的嫁接,信息服务领域渐渐冒芽并获得资本的关注:2017年2月,聚焦汽车零售信息与服务的润雅信息完成Pre-A轮融资;营销信息服务平台“瑞恩传媒”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

托比网记者认为,目前国内的“互联网+信息”领域仍处于起步和建设阶段,市场潜力巨大,尤其是针对B端企业的信息服务仍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由于目前信息市场还未形成系统与管理体系,信息资源与信息需求不能很好地匹配,导致信息重复建设、信息资源闲置与浪费的现象屡见不鲜。信息服务企业想要长久地立足于市场,不仅需要有契合市场根需的企业定位,而且需要致力于发展信息渠道的建设,以更好地提高信息的利用率,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