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总裁班之网筑集团,钱晟磊的供应链发展之道

悉昙 托比网 2017-03-04 21:48:34

3月4日下午,网筑集团联合创始人钱晟磊为托比千里马营·上海总裁班学员带来了关于B2B建材供应链服务的分享。

webwxgetmsgimg (14).jpg

创立于2011年的网筑集团是一家建筑工程领域的电商,旗下绿城电商、屋牛集团、仟金顶分别在B2B、B2C和金融领域进行了布局。钱晟磊从供应链服务的核心问题和网筑集团的供应链服务实践两部分进行了分享。

供应链的核心问题是什么?是否为产业链提升效率?是否为各环节带来价值?在钱晟磊看来,供应链服务的要素可以分为客户中心、上下游合作、信息化系统、明确核心业务、四流改进和附加价值。从原材料供应商到工程及零售终端,中间要经过品牌商/工厂、分销商和渠道商等环节,如何通过聚合各环节零散需求来优化资源配置、降低成本、提升行业效率,钱晟磊也给出了自己的优化方案。

钱晟磊在分享中提到,网筑集团经历了1.0到3.0的模式变革,每次变革都带有特定的原因与思考,他就网筑集团的商业模式、核心产品服务、集采/代采业务、SaaS平台、直营/分销业务、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及网筑集团的核心价值等进行了毫无保留的分享。

建材行业有自己独特的特点,但在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分享环节,资金从哪来、如何盈利、如何风控等问题引发了全场热烈的讨论,钱晟磊也十分坦诚的对学员有问必答。

作为此次活动组织方,托比网首席分析师在分享结束后总结道,B2B各垂直行业固然各有特性,但在某些方面却又有着千丝万缕的共性。托比网开办总裁班的初衷也是能够为行业人提供一个坦诚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只有这样行业才能抱团发展,更好前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