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英金融携手磁晅资本成立30亿规模产业投资基金,唯修汇成首批签约企业

悉昙 托比网 2017-02-27 17:12:04

托比网讯,2月26日,东英金融(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东英金融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东英金融”)与杭州磁晅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磁晅资本)在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合伙企业。首期成立30亿PRE-IPO产业互联网联合投资基金,专注于投资通过互联网改造成立志成为行业巨无霸的传统企业。与此同时,东英磁晅产业基金与首批意向投资企业进行了签约,签约企业包括:唯修汇、幸福9号、华夏家博会、全域医疗、成都圆卓、全程网络、乂学教育、爱便利、磁块链、金磁融资租赁等等。


东英金融行政总裁张高波表示:“传统产业面临着巨大的经营压力,大量守旧企业将被淘汰。但是,人们的绝大部份需求,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要传统产业来满足。东英金融有强大的资本和融资能力,在跨境和跨界投资方面,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磁晅团队非常善于用互联网工具,对传统产业进行流程再造,从而大幅提升效率,有许多经典的成功案例。东英金融和磁晅的战略结盟,就是要为传统产业插上金融和互联网的翅膀,让传统产业的优秀者,展翅高飞。”

唯修汇CEO周桥作为产业项目嘉宾在大会上分享讲到,家电后市场行业效率非常低下,资源非常的分散。目前,全国大概有500万左右的从业人员,但平均每天每人工单数只有1.5单,而正常情况下,每个师傅一天的饱和工作量是5到10单,因此师傅的工作饱和度不足30%。在家电售后行业,每个品牌厂商都会统计24小时完工率,这个标准在家电安装中可以达到60%左右,但整个行业24小时完工率却不足50%。由此可以看出,一方面师傅没有工单,而另一方面则是用户大量的需求不能被及时响应。


纵观家电售后市场,预计其规模在2020年将达到万亿,但与庞大的市场规模相对应的确是非市场化、封闭、标准不一、信息调度落后、配件辅材仓储效率低下,市场需求和服务能力有巨大鸿沟,并且环节多、成本高、效率低。因此,家电后市场产业升级机会巨大。

作为与家电制造业息息相关的家电后服务市场,如何紧跟“互联网+制造业”的融合步伐,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创新技术,将互联网+有效的渗透到家电制造后服务市场,提升行业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是一个大命题。

 图片 2.png

而唯修汇希望通过科技打通家电后市场上下游产业链,用系统代替人工管控,用大数据决策代替经验主义,把用户需求第一时间与师傅能力匹配,以及平台开放共享。在帮助企业提升效率的同时,降低运营成本。

图片 3.png


磁晅资本董事长刘宇(左)与唯修汇CEO周桥(右)

磁晅董事长刘宇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产业互联网迎来高速裂变式发展的机遇。那些决策链条比较长和需要线下服务和体验的传统消费型产业中都将出现下一个细分市场的平台级公司。东英金融与磁晅的强强联合,吻合了产业发展与金融发展的规律,抓住了产业互联网升级的巨大历史机会,有效使跨界跨境的投资关系与互联网的高效生产力有机结合,通过东英金融的境外资本平台与品牌优势,以资本为纽带将境内外产业的互联网改造效率达到最大化。”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