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牵手阿里巴巴 开展八项重点合作项目

文正 托比网 2017-02-20 17:29:07

托比网2月20日消息,近日,东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莞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电子商务建设合作事项。

合作

东莞市副市长黄庆辉称,阿里巴巴是全球B2B企业的著名品牌,是全球国际贸易领域内最大、最活跃的网上交易平台。他希望此次签约能借助阿里巴巴的综合优势和东莞的产业特色和城市特点,使双方开展更加深入、全面的战略合作。此次签约后,东莞可以借助阿里巴巴的渠道优势,助推东莞市企业开拓销售市场,力争打造享誉全国的“东莞制造电子商务”新业态。

而阿里巴巴华南大区副总经理王强则强调,一直以来东莞与阿里巴巴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合作。此次合作签约,希望能通过进一步的合作,从东莞企业的最基础需要出发,与东莞市政府一起探索优化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扶持、服务模式。他希望,双方能更扎实、更坚定地合作,为东莞企业发展提供更优更好的电子商务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双方将在跨境电商、企业信用、展会020、“重镇出击”、立体化电商、电商品牌建设、淘宝大学培训学院、云计算与大数据合作等8个项目开展密切合作。

地方政府与B2B平台合作双赢的新模式,在过去已有先例:世界工厂网与河南省政府合作,助力400余家河南企业成功拓展了国际市场;中国网库推行“百城千品”工程,在全国范围内与地方政府完成30个区域电子商务基地构建……

对于地方政府来说,与B2B企业合作不仅对当地电子商务产业链条的完善以及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发展起到推动作用,还能够填补当地网站服务范围过窄这一缺陷。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地方政府与B2B企业合作的案例出现。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