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惠民战略投资爱鲜蜂 或欲打通便利店上下游服务

托比网悉昙 托比网 2017-02-10 09:39:21

托比网讯,2月9日,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商惠民)正式宣布,完成对知名社区电商爱鲜蜂的战略投资并控股。

合作

此前托比网猜测此次合作的原因或为深入物流配送服务,此次双方发声也印证了这一点:双方认为,爱鲜蜂已经拥有的一定的C端基础,而中商惠民则在物流配送体系以及进货渠道的重资产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爱鲜蜂和中商惠民合作,除了可以巩固现有上游供应链合作之外,还将丰富商品品类,提升干线物流的配送效率。爱鲜蜂可以把精力更集中在C端用户服务上,进一步提升配送服务的速度和品质,在品牌和营销上更进一步。

托比研究认为,此次合作的达成,或许还有中商惠民延伸自身服务,完善社区O2O闭环的原因。作为社区电商及超市进货平台,中商惠民此前更多担任的是供货商的角色,此次收购爱鲜蜂,中商惠民或将依靠爱鲜蜂的线下渠道以及C端资源实现对社区便利店的销售端支持。

据悉,目前双方已经着手开始协同发展规划,在持续深耕重点区域,打透重点城市的基础上进行外延服务,同时结合双方已经积累的资源,在金融、管理、大数据等方面给予上下游客户更大支持,探索新型零售渠道的发展可能。

此番战略投资后,双方表示将保持组织架构稳定,保留各自品牌和业务独立运营;同时强化战略协同,加强优势互补,持续优化客户体验,不断提升客户价值。中商惠民方面表示,2017年双方将共同服务全国50万余家便利店,深度耕耘重点区域,同时在金融、管理、大数据等方面给予上下游客户多元支持,合力构建社区商业新商态,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新价值体验,真正做到便利于民,惠利于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