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云网获2000万A+融资怎么用?拓展葡萄酒领域

文正 2017-02-09 13:55:55

托比网2月9日消息,酒类电商酒云网于去年年底获得A+轮融资,融资体量为2000万元。据了解,领投方为某加拿大葡萄酒上市公司,涌铧资本参与了跟投。

QQ截图20170209135204.jpg

托比网记者了解到,酒云网目前不管是社区运营还是线上平台,在C端的发展势头都较为良好。而面向B端,酒云网提供了三种综合服务——

1.针对线下区域经销商,提供的服务包括供应链、品牌推广、引流等。就目前来说,酒云网服务的经销商覆盖了我国百分之七十五的省份。

2.针对垂直电商、淘宝店、新媒体等线上 B 端,酒云网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应链、选品、文案策划输出等服务。酒云网计划在 2018 年覆盖 1000 个线上 B 端,依托专业服务实现葡萄酒产品的全网分销。

3.针对高端餐饮,除了供货,酒云网主要为他们提供 SaaS 系统和酒单设计,商户可以通过系统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销售效率,现在酒云网在一线城市合作了 150 个餐厅,在其他城市合作了 100 个左右。

据了解,以上三种针对B端的综合服务在2016年为酒云网带来了约8000万人民币的收入。

至于新的融资酒云网将怎么使用,托比研究推测,酒云网将会加大对自营品牌的投入,从营收的角度来看,自有品牌的利润空间更大;从受众角度来看,自有品牌方便根据不同群体推出不同的酒。总体来看,酒云网在整个进口葡萄酒行业已经完成了比较全面的布局,未来,酒云网还希望进军海外市场,近期已开始布局东南亚市场,公司计划2020年在国内主板进行 IPO,目前引入券商进行一些前期的辅导工作。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