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300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 重点发力汽车金融业务

托比网荷静 2017-02-08 17:06:02

托比网2月8日讯,车300宣布完成由由上汽集团主领投,多家汽车产业资本联合投资的近2亿元C轮融资。此次融资资金将用于继续深化车商端与金融端服务,重点发力汽车金融业务。

timg.jp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车300于2014年上线,隶属于南京车易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价值计算引擎、残值数据算法、互联网大数据的基础上,提供定价估值服务。曾于2014年7月获五岳天下资本、华诺创投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5年6月获源码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6年2月获红杉资本中国、源码资本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据悉,在获得此轮融资之后,车300将继续深化车商端与金融端服务,提供独有的车辆状态查询服务,逐步增强在金融业务的数据化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车300将进一步下沉车商交易中的收车、卖车等核心流程服务,通过给车商提供工具化服务,让车商在收车时获得好车源。

车300创始人兼CEO许伟表示,车300从二手车估值定价切入,主要解决二手车交易市场质量与价格的痛点。车300将于2017年重点发展汽车金融业务。

托比研究认为,目前以B2B电商玩法切入汽车行业赛道的玩家基于平台营运模式所发生的业务场景不同,大致可划分为整车销售场景、汽配流通场景和汽车后市场服务场景。整车销售B2B电商平台,主要是指整车(新车/二手车)供需双方通过第三方电商服务平台达到有效对接目的,减少了中间汽车分销商或者二手车经纪人的倒买倒卖环节,另外由于汽车行业属于客单价相对较高,检测技术(二手车检测)存在壁垒等原因,平台也为上下游买卖商户提供了供应链金融、技术检测等增值服务,促进汽配B2B平台向着全产业链的交易闭环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