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易有塑获兴业银行20亿元综合授信 累计交易额突破99亿元

荷静 托比网 2017-01-17 09:53:03

托比网讯,1月16日,大易有塑与兴业银行签订了综合授信20亿暨资金存管业务的合作协议。兴业银行方面表示,除综合授信20亿元,还向大易有塑开放第三方资金存管业务,共同撬动百万亿级别的塑料B端市场。

大易有塑授信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大易有塑于2015年9月16日上线,并于2016年12月13日上线平台2.0版本。上线的2.0版本除了行情资讯、市场报价、挂牌交易、仓储物流等常规服务,还正式推出了代采代销(非自营)服务,助力塑料商完成销售、采购,并提供综合授信等服务。截止目前,大易有塑累计交易额已突破99亿元,2016年累计交易额达80亿元。并先后与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工商银行和兴业银行等6家银行达成了资金存管业务合作,累计获得高达80亿元的银行综合授信。

兴业银行方面表示,正是看中了塑化产业的电商化机遇,而大易有塑致力于成为塑化行业供需交易流通环节入口,其打造的这个闭环式塑化产业价值链生态圈,在没有自营与撮合的运营模式下,却能快速实现产业交易最大化,累计交易达百亿规模,符合兴业银行在“互联网+”背景下,实现金融与产业电商结合,打造产业链生态圈的战略。

托比研究认为,在授信业务模式下去开展供应链融资服务将会有以下两点需要关注:第一,未来依据信用体系而开展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的额度大小则可以反推回B2B电商交易平台的成熟度。因为平台提供的信用体系越完善,则信用体系下的基础交易数据越完善,数据积累的完善直接反映了该平台的成熟。第二,供应链金融服务必定为B2B平台未来服务发展方向之一,而信用融资则可能成为B2B平台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大方向。因为信用融资是基于供应链体系下理想融资模型,虽然目前阶段这种基于信用体系的供应链金融模式还不太成熟,未来发展拭目以待。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