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万亿级的B2B电子商务市场,中国企业如何分一杯羹?Amazon Business带你找答案!

亚马逊全球开店 2018-12-23 20:35:40

据Frost & Sullivan预测,到2020年,全球B2B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达到6.7万亿美元,为B2C电子商务市场的二倍。eMarketer提供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趋势,到2020年,北美B2C电子商务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5320亿美元,而B2B电子商务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1.13万亿美元。

毫无疑问,B2B电子商务市场是一块儿让全球所有企业都无法忽视的“大蛋糕”,而eMarketer报告更直言,这个“大蛋糕”市场尚处于“婴儿期”,广袤的市场前景极具想象空间。

blob.png

转载来源:亚马逊全球开店

事实上,中国企业对于传统的B2B外贸并不陌生。而随着传统外贸的变局、以及互联网和跨境电商浪潮的兴起,如何充分发挥自身在B2B外贸领域的宝贵经验及优势,从而更好、更快地布局全球B2B电子商务业务,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是值得众多中国企业深思的一个重要议题。

在这一大背景下,2016年12月Amazon Business在中国组建了专业的招商团队,为中国企业打开了进军全球B2B电子商务市场的大门。那么Amazon Business究竟能够从哪些层面为中国企业布局B2B跨境电商提供助力呢?针对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我们准备了以下的回答。

Q1:Amazon Business从什么时候开始上线,市场规模有多大?

早在2015年4月,亚马逊在美国先行推出了Amazon Business。该站点主要面向企业和机构买家,满足其一站式商业采购的需求。该站点切中了北美地区B2B线上市场的供需痛点,上线仅一年就实现了40万企业及机构买家的注册使用,销售额突破10亿美元,每月的增长率均超过20%。

Q2:加入Amazon Business,对我的生意有什么好处?

Amazon Business专门设立了中国卖家招募计划,专为中国的优质制造商、贸易商量身定做。目前国内多数制造企业正面临着发展及转型瓶颈,而Amazon Business将帮助制造业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为企业带来新的销售机会。

Amazon Business的卖家招募计划不拘一格,我们致力于推动各种规模的制造业企业将自己的自主品牌向海外市场拓展,借力Amazon Business将产品销售给海外企业及机构买家。从而实现“中国质造”的海外直销,最终帮助优质的中国产品成为全球化的品牌。

Q3: 国外的商业采购渠道如此之多,为什么海外企业和机构买家会乐于使用Amazon Business进行采购呢?

对于企业或机构的采购部门,Amazon Business提供了一系列解决方案:采购部门只需申请一个企业账户,就可以让组织内部的各个部门和各个阶层的员工轻松地采购Amazon Business的海量产品,同时还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每个部门和每个员工的支出开销,在采购可控的前提下实现了企业采购流程的快速完成。而通过Amazon Business一站式采购,采购方也无需面对多供应商采购的烦恼,买家从多个卖家那里购买仅会收到一张电子发票,买家打款给站点,站点再打给各个供应商。目前,这一采购模式已经获得了海外众多企业、机构采购用户的认可和使用。

Q4: 什么样的产品适合在Amazon Business上销售?

Amazon Business重点招募品类覆盖了企业及机构用户的热门采购品类,最核心的类目包括:工具类产品(Tools),家装建材(Home Improvement),办公用品(Office),工业和科研用品(BISS-Business Industry& Scientific Supplies)。中国卖家可以根据这些类目,有选择性的发展扩大自己的产品线。

Q5:Amazon Business的买家以企业和机构客户为主,卖家是否要设置最低起定量呢?

Amazon Business业务卖家售卖模式非常灵活,包括:不设定最小起订量要求,可以设置商业买家的批量采购折扣等,卖家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自主选择使用。方便传统的B2B卖家充分享受线上交易站点的便利。

Q6:我想在Amazon Business站点上拓展业务,中国有本土专业服务团队提供帮助吗?

亚马逊于2016年12月正式组建了Amazon Business中国团队,正式开始招募中国优质卖家。这一举措将给中国卖家带来全新的外贸市场机遇,让中国卖家有机会直面全世界的买家,大大缩短了中国卖家的外贸交易链。同时,Amazon Business也是2017年亚马逊“全球开店”的四大核心战略之一。

看了这份简明扼要的问答,是否还意犹未尽,想了解更多Amazon Business详情?已经决定搭乘Amazon Business,进军B2B跨境电商新蓝海?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