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品牌商与快消B2B的“恩怨情仇”

货圈全“微数据实验室” 2018-12-13 21:54:20

blob.png

背景介绍

2014年大量企业涌入快消B2B市场,跑马圈地。虽然它的价值得到了行业的认可,各种融资新闻层出不穷,可是一系列企业倒闭的事件再次提醒着所有人快消B2B的发展并非预期那般顺利。

对于B2B而言“拿到货”是其发展关键,直接与品牌商建立合作关系成为快消B2B保障货源的重要手段。

11.jpg

货圈全微数实验室通过整理相关资料,发现在2017年活跃的79家快消B2B中有确切停运消息(不包括转型)的有30家。

本期报告选取当前竞争力较高、影响较大的快消品B2B电商8家作为本次报告的调研对象,旨在用数据反映出品牌商与B2B的合作状况。

blob.pn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21.jpg

22.jpg

总结

(1)越来越多的品牌商选择与快消B2B合作,其中阿里零售通和京东新通路最受品牌商的青睐,易久批竞争优势独特。

(2)一部分品牌商出于各种考虑选择与多家B2B合作,但是往往会进行差别化供货。

(3)如何处理快消B2B与线下经销-分销体系的矛盾,将是快消B2B与品牌商合作时重点解决的问题。另外,快消B2B也应该思考究竟如何为品牌商提供更加专业、有价值的数据,协助品牌商实现渠道数据化转型,双方才能实现共赢!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