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升级、价值重塑,慧聪集团踏上万亿产业互联网新征程

托比网 2018-08-29 16:24:50

托比网8月29日讯,以“相信·相信的力量”为主题的“2018慧聪集团产业互联网峰会”于昨日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召开。慧聪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刘军、慧聪集团联席总裁张永红、慧聪集团独立董事、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祁燕等在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指出慧聪集团将依托互联网技术、大数据、金融服务赋能传统产业,打造产业互联网全产业链生态,提高协同效率,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

blob.png

刘军表示,过去的十年,互联网加速了信息的流转,使得消费互联网得到了非常大的发展,改变了社会流通和交易环节,但是现在消费互联网竞争已处于白热化阶段,互联网用户增长红利已经消失,因此一个企业要想成功,就必须顺势而为,当前的大势就是发展产业互联网。“上半年慧聪集团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很大是源于管理层共同制定了一个明确的策略,就是发展做产业互联网。”

blob.png

产业互联网不仅是产业电商,而且是要依托互联网技术、大数据、金融服务等赋能传统产业,提高协同效率,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刘军介绍称,“面对产业互联网这个巨大风口,慧聪集团要做的就是坚决加大研发投入,坚决以产品和技术驱动,同时还要具备服务产业大客户的综合能力。”

抓住风口仅仅是开始,更重要的是深耕产业互联网,发挥其价值。通过服务客户,深耕行业,建立起产业互联网全链生态,这将是慧聪今后五年内的目标。五年后慧聪应该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数据公司,成为中国200强企业。

blob.png

会上,托比网CEO申飞参与了“中国产业互联网的未来”为主题的高峰论坛环节,他表示,产业互联网是什么?核心问题是产业的数字化。而效率的提升则是产业互联网带来的价值和变化。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大型企业组织结构要做一定的调整,适应这种变化,而中小企业通过外部合作的方式来降低采购和研发成本。“我相信通过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外部找到最合适的合作伙伴的方式,可以给传统企业带来最大的收益。”

产业互联网将赋能传统产业。诸多传统领域,都将被产业互联网所改变和重构,并通过产业互联网提高跨行业协同的效率,实现跨越式发展。慧聪集团的产业互联网战略迎合了国家的经济转型升级战略,将助力中国传统产业的发展。

慧聪集团积极助力传统产业升级、价值重塑,加快拓展产业互联网万亿市场的步伐,将引领中国产业互联网达到全新高度,未来慧聪集团必将成为全球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和数据公司。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