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亚通副总裁邱普:国资战投入股是一种双赢的方式

和讯股票 2018-08-29 08:29:24

8月2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指导,亿欧公司主办,旷视科技协办的“科技落地 物链未来—GIIS 2018物流产业创新峰会”在京举办。

近年来,随着新的商业模式、新的产业模式为物流业注入活力,“互联网+”进一步发展,并与物流行业深度融合,科技逐步成为推进物流业发展的新动力。从概念到落地,物流科技正走在下一个爆发点的路上,其中还有不少隐藏的痛点和难点,如何整合资源、如何落地也成为当务之急。

本次峰会以“科技落地 物链未来”为主题,以“物流科技落地”为讨论方向,来自传统物流企业、新兴物流科技企业、智能制造企业的领袖与行业大咖共同参与深度的分享与探讨。同时,亿欧智库《2018中国物流科技发展研究报告》正式发布,报告以物流科技的历史沿革为开篇,构建科技与物流产业链的内在逻辑,探讨物流科技的技术解析与落地场景。

在本次峰会上,怡亚通副总裁邱普发表了题为《供应链创新的实践应用》的主题演讲,邱普表示,从去年政策开始陆续出台,供应链政策的风口来了。供应链在中国的发展是应市场成长的,国家的关注也是应整个形势所推进的。希望在供应链、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协同发展当中,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从被动性供应链变成主动性供应链。

11.jpg

会后,怡亚通副总裁邱普接受了媒体专访。

近日,怡亚通成功联姻深圳投控,18.2亿元入股已经完成股权交割,深投控持股13.3%,成为怡亚通的第二大股东,而怡亚通控股的持股比例降为22.85%。供应链迎来了国资混改新局面!加入国资阵营的怡亚通,有望成为国资混改第一波红利的尝鲜者。对此,邱普认为,国资战投的入股是一种双赢的方式。

邱普表示,“我们觉得一个是顺应大环境趋势发展,怡亚通要做的大民生工程,一直呼吁“供应链改变中国”,怡亚通专注的是供应链的平台和生态的服务,这个概念非常大,正如周国辉董事长所言,要覆盖上十亿的人群,上万亿的市场,现在我们国资战投的引进,深投控的入股一方面能够发挥自身的金融资源优势助力怡亚通发展,解决其资金需求,提升产业价值。另一方面,可为怡亚通引入新的国有资本战略股东,从而优化和完善股东结构,提升公司治理能力,提高公司资信等级,为公司供应链业务引进更多的战略及业务资源。国资战投的引进是对供应链服务的认同,对我们在市场开拓、资本、资金方面都会带来帮助。

中美相互加征关税进入第二轮,让多个行业忧心忡忡并受到实质影响。那么,对于怡亚通来说,影响大吗?邱普回应称,“贸易战会有影响,大环境更复杂了,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但是我们对国家经济有坚定的信心,因为中国的市场够大,全球的市场够大,我们一直倡导是双赢,而不是双输,打贸易战是互相有影响。”

邱普表示,“怡亚通做进口商品比较多,也有进口商品在它的目录当中。但怡亚通去年底就开始推动精细化管理,让成本控制和管理体系更优化,规避风险。我们还致力于开拓新品,帮助新品牌、新产品成长,还有在中国、在全世界寻找替代贸易战所涉商品的供应商和出口市场,这也是供应链公司应该创造的价值。供应链还应该关注安全问题,比如芯片的采购,中国很大程度依赖着美国芯片,目前自主研发或开拓其他可替代品牌有限,虽然我们很多生产企业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但芯片的产业化和本土化还要走很长的路。商业应用只有在具体商业场景中才能不断地完善。所以我们倡导供应链思维,企业要专注自身的核心力,专注核心业务,把非核心业务外包,让你的管理更单纯,让你的核心业务得到最大化发展。以供应链带动产业链,带动价值链的发展。专注非核心业务外包,帮助客户提升竞争力也成就着怡亚通,这就是双赢。”

在谈到怡亚通、顺丰等企业联手共建超级大数据平台时,邱普表示,“大家看到了大数据的价值,互联互通,要把大数据焕发出为服务的力量,为品牌商服务的力量,哪个细分市场销售的好,是不是广告投放就更精准了,我们甚至不需要广告投放,通过分销渠道准确的送达小B端、再迅速到达C端。还有比如说我们很多品牌在成长过程中,进入新市场时要招一批人,租个办公室,再做广告方案、策划方案、营销方案、库存管理等等,但如果依靠这个市场本身有供应链的企业帮助做分销,可以显著提升效率。新产品铺市场的时候有时间成本,如果依托综合供应链服务平台在全国的线上线下网络,就减少了探索的时间和成本。我们希望能够帮助中国更多的中小品牌的成长,所以近期我们成立了一个品牌成长联盟。依托怡亚通在快消领域的积累,我们能够帮助品牌孵化与成长,这些是我们愿意跟品牌企业共同探讨的,让品牌企业做好自己的核心业务,帮他做好非核心业务,这是怡亚通的理念。”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