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2-4线城市做自营,掌上快销创始人兼CEO郑毓彬的差异化打法怎么玩?

托比 2018-07-16 14:11:21

变幻莫测的快消B2B战场上,玩家众多但打法不一。成立于2014年的掌上快销,采取自营模式,通过连接品牌商和门店,为2-4线城市小店提供供应链服务,目前已覆盖10万家门店。今年年初,掌上快销宣布已获得由普洛斯和美团点评龙珠资本联合领投,源码资本与汉新资本跟投的2.05亿人民币B轮融资

为何选择在2-4线城市做自营?在掌上快销创始人兼CEO郑毓彬看来,一线城市连锁化程度很高,留给快消B2B的窗口期有限。快消 B2B 没有流量逻辑,2-4线城市优质的门店通过销售团队可以迅速实现覆盖,是小店的主战场。而相比C端,B端用户更加理性,他们需要的是稳定的优势货源和快速的履约体验,所以必须把模式做重,自营并且拥有自己的仓配体系。

经过在华南地区艰苦的攻城略地,2017年底,掌上快销已完成15个城市的布局,计划在2018年一路向北,打造全国型的B2B平台。如今半年过去,坚持把模式做“重”的掌上快销有何新发展?业务扩张的过程中,郑毓彬又有哪些新观点、新感受?7月20-21日,郑毓彬将出席第三届新零售供应链大会,与大家分享把快消B2B做“重”的经验与看法。

blob.png

以下为郑毓彬以往精彩观点集锦:

1、一个二线城市,最有前途的门店可能只有3000家,理论上20个销售代表就可以覆盖完毕。因此,不需要像阿里零售通那样整合批发商来带动流量,掌上快销自己可以就搞定流量。

2、我越来越觉得做B2B的或者本地电商的,逻辑应该和传统电商颠倒,供给是先行的,流量在后,例如有没有足够的货源,货品的价格有没有优势,送货的体验是不是特别好,因此我们现在开拓一个新的市场,是先把当地供应链理顺,再上流量。

差异化打法怎么打?7月20-21日新零售供应链大会给你答案!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