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排行:2018年Gartner供应链全球25强出炉,联想落榜!

网络 2018-06-04 19:33:00

一、2018年度供应链25强

5月17日,Gartner发布了2018年度的供应链25强榜单,联合利华连续第三年获得第一名,其次是Inditex、思科、高露洁和英特尔。 

15.jpg

Home Depot在三年的停顿后重新进入了排名,而诺和诺德和阿迪达斯首次加入供应链前25名。而今年的黑马莫过于去年还在五十名之外的Novo Nordisk,今年直接位列榜单第13名。

不过今年最大的遗憾莫过于,连续5年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联想,这次没有进入25强榜单。

二、2018年度“供应链大师”

自2015年开始,供应链25强中另设有“供应链大师”(Master)称号,类似于供应链名人堂。要进入这个名人堂,公司必须在过去十年中至少有七年综合得分在前五名,可谓是优秀中的出类拔萃。今年,McDonald's脱离了蝉联三年的第二,正式加入Master行列。

16.jpg

三、评选标准

供应链管理的强弱,仅从几个简单的财务指标来评价是不够的。Gartner公司,通过引入定性的评估,如专家评价,结合定量评估:营业收入、库存、投资回报率等,进行评选。2017年供应链Top25评分细则如下图:

17.jpg

四、补充介绍

Gartner从2005年开始发布全球公司供应链排行榜,至今已经是第14年。通过每年的对《财富全球500强》和《福布斯全球2000强》名单中,年收入大于120亿美元的企业进行调查,然后评选出供应链Top25名,推出全球的供应链领袖并且会着重分析和展示他们的最优策略。

入围企业都是从《财富500强》和《福布斯全球2000强》榜单中挑选,前者仅限美国公司,后者则限于公共/上市公司,而华为虽然每年也自己公布财报,但一直未上市。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