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绒发布企业级产品 正式进军toB安全市场

火绒安全实验室 2018-06-02 23:26:33

托比网讯5月30日,火绒正式发布首款企业级产品——“火绒终端安全管理系统1.0版”(简称火绒企业版),宣布正式进军2B安全市场。据悉,火绒企业版基于“火绒安全软件4.0版”(个人版),可满足政府、企业网络统一部署、管理等需求,并新增了“漏洞攻击拦截”等有针对性的重要功能。

火绒CEO刘刚表示,国外成功的安全公司,一般都要经过5、6年时间,完成核心技术积累和产品打磨,而火绒也在等待着厚积薄发。

11.jpg

针对机构用户(政府、企业、教育、医疗等)的企业级安全软件有近20年的发展历史,是整个信息安全行业的核心领域,国内有360、瑞星,国外有赛门铁克、趋势等若干主要厂商。这个市场用户需求强烈,使用付费产品的意识成熟,竞争也一直很激烈。

政府、企业网络中有许多Windows7、XP等老系统,普遍存在无法及时更新系统补丁,甚至老漏洞多年不修复等问题,从而成为勒索病毒等恶性病毒的重灾区(90%的勒索病毒通过漏洞传播)。

根据“火绒威胁情报系统”监测和评估,目前每天我国的漏洞攻击行为高达上百万次,主要集中在政府、企业用户。去年5月全球肆虐的著名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就是通过一个名为“永恒之蓝”的漏洞入侵的,目前该病毒依然在我国机构网络中流行,”火绒企业版“的试用用户中,屡次发现该病毒在单位网络内反复感染。

据介绍,火绒拥有自主产权的新一代反病毒引擎,拥有“通用脱壳”的能力,通过行为特征来精准判别各种电脑病毒和威胁代码。基于强大、精准的本地查杀能力,火绒不需国内常见的“云查杀”,也不用庞大的“白名单”库规避误杀,完全不受断网环境影响,尤其适用于内外网隔离的政府、军方、公检法等内网机构用户。

而火绒产品是将反病毒引擎、主动防御系统、网络防火墙深度融合在一起的终端安全产品。三个模块协同运行,可以有效帮助机构用户抵御勒索等恶性病毒、黑客渗透等高等级威胁,并一举解决内网用户多年来漏洞防御困难、本地病毒屡杀不绝等难题。

刘刚表示,“火绒企业版”在保证用户对电脑的自主使用权基础上,承诺不回传用户任何数据:“火绒尊重用户的隐私权、数据所有权,不会上传用户的任何文件、数据等信息。”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