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付:B2B企业采购的跨境支付需求较为强烈

亿邦动力网 2018-04-13 17:47:22

4月13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宝付跨境总经理林勇在阿里巴巴1688跨境电商峰会上表示,跨境电商卖家在跨境支付环节面临3大问题:境外银行账户难申请、多平台店铺资金管理复杂、提现到账速度慢。

据埃森哲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B2B电商的交易额将达到6.7万亿美元,超过1/3来自跨境交易(约为2.32万亿美元)。其中,中国跨境B2B电商交易额将达到1.24万亿美元,全球占比超过一半。

林勇表示,支付是打通跨境电商生态圈的重要环节。传统的跨境支付方式涉及的中间环节较多,费用较高且到账时效性不高。跨境电商卖家在跨境支付环节面临的3大问题为:境外银行账户难申请、多平台店铺资金管理复杂、提现到账速度慢等。针对此支付痛点,宝付推出国际收款产品,帮助用户高效、灵活、便捷地管理境外资金,使商户资金实现快速结算,快速回笼。

林勇还称,宝付跨境目前专注于电商零售行业,本次参展的货物贸易平台如速卖通、亚马逊、Wish、eBay、lazada等,以及前来对接的B2B企业采购,他们都对跨境支付需求较为强烈。随之带来的上下游,比如仓储、物流等相关的服务行业,也有强烈的跨境支付需求。

“宝付在2017年2月底拿到跨境牌照起,目前每月已有一个亿美元的购结汇交易量。”林勇介绍到。

据悉,宝付跨境支付与国内外多家银行通道合作,支持美元(USD)、欧元(EUR)、英镑(GBP)、港币(HKD)、日元 (JPY)、新加坡币(SGD)、澳元(AUD)等11个币种;并对接宁波、杭州、上海、广州、郑州等全国20多个海关,实现海关三单合一,高效推送支付单,从而免去商户国际收支申报烦恼。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