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拓电商杨森:2018年钢源城的发展的规划有哪些?

托比网 2018-02-28 18:19:42

托比网:其实现在很多B2B平台都会做供应链金融,那么钢源城的供应链金融又有怎样的差异?

钢源城杨森:钢源城的供应链金融最大的优势,在于我们的整个产业链背景。因为我们有整个上下游完整的产业链数据,从上游的原材料到中间的物流运输,再到终端的消费用户,我们完成了整个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整合。所谓的供应链金融,最核心的就是我们的风控,风控最核心的就是数据,而数据要形成一个闭环。一旦缺失一个环节,整个风控模型也会缺失。我们钢源城做供应链金融,依托于我们近15年的大宗产业背景积累的资源与数据优势。这是我们十几年沉淀下来的,到今年终于得到了有效的实现。

托比网:有人评价钢铁行业已经进入成熟阶段,您认同吗?

钢源城杨森:在整个B2B行业里,钢铁电商是资本化程度最高的。整个钢铁电商最开始的商业模式在于做信息撮合、做GMV,给资本市场讲故事。在早期,整个资本方的认知是有天花板的。从长远来讲,钢铁电商到今天,从最开始关注的GMV到今天关注整个供应链金融、物流,其实都在强调全产业链。其实到最后肯定要在垂直细分领域竞争和对决。发展到今天,钢铁电商最核心的是看谁率先有清晰的盈利模式,能够长期走下去。如果前期是以规模取胜,那么后半段一定是以盈利取胜。因为任何商业模式的成立,都是基于盈利模式的清晰,在清晰的盈利模式下,平台才能走得更长远。

托比网:2018年钢源城的发展的规划有哪些?

钢源城杨森:谈到2018年的规划,首先要看我们2017年做得怎么样。我们平台成立的时间比较早,2013年就成立了,但是整个平台的商业运营是在2016年下半年。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我们整个平台的交易量也出现了非常大的增长,钢源城本身的交易量达到了500万吨,我们的物流平台大智运达到了700多万吨。基于这样的基础,2018年我们整体的交易量目标是要做到千万吨,我们的物流平台大智运要做到四千万吨的量。基于这三个平台的联动,形成存量的资产和资金,对整个财拓电商、钢源城,包括我们的供应链金融平台都是非常强有力的支撑。相信2018年,我们钢源城本身的交易量会足够支撑我们进入到第一梯队,物流平台大智运毫无疑问也会是行业的老大,我们的供应链金融平台也会为我们的物流和钢铁交易做有力的支撑,真正形成一个闭环。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