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集团进军钢铁电商 组建B2B黑色系大宗商品电商平台

托比网 2018-02-26 17:31:40

托比网讯,2月25日卓尔集团发布公告对外宣布与西本新干线及潘富杰订立合资公司协议,内容有关组建主要从事发展及营运B2B黑色系大宗商品电商平台的合资公司。

b21bb051f81986181c47007b42ed2e738ad4e6c9.jpg

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首次总出资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卓尔集团出资2550万元,占合资公司51%股权;西本新干线出资1500万元,占合资公司30%股权;潘富杰出资950万元,占合资公司19%股权。

公告称,此次成立的合资公司属于卓尔集团附属公司,财务业绩并入卓尔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并且卓尔集团将于2018年向合资公司提供1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融资,并将于2019年进一步提供2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融资。

据悉,西本新干线主要为矿产、钢铁、煤炭和水泥等标准大宗商品提供电子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是中国钢铁行业采购经理指数的官方发布机构。

董事认为,组建合资公司后,卓尔集团可借助西本新干线在黑色系大宗商品及相关业务的经验及资源以及潘富杰的经验及技能,以发展合资公司企业对企业的黑色系大宗商品电商平台,将可扩大卓尔集团在黑色系大宗商品领域的电子商务、贸易及供应链管理业务,从而扩大客户基础,并长期增加收入。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