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码资本曹毅:产业互联网最看好哪些赛道?

托比网 托比网 2018-02-08 11:36:02

托比网:源码资本在产业互联网领域涉猎很多,那么源码资本投资产业互联网领域看重的要素有哪些?

源码资本曹毅:首先挑选散乱大的行业,大就是规模,至少是千亿、甚至上万亿的规模;散就是流通环节、生产环节比较散,没有集约化;乱就是管理、定价、服务等等没有很好地帮助这些企业发展,信息化渗透程度很低。我们选择这三个要素去寻找行业,在行业里面去寻找公司。我们沿着价值创造链去找,它创造什么特点、持续、真实的、宏大的价值,这是我们寻找价值创造的核心秩序,它不是一个短期的价值创造,而是真实的、持续的,还有独特,独特的角度去创造独特的价值。大概是这么去看,筛选行业,行业筛选了以后筛选公司。

托比网:您目前在产业互联网看好的赛道有哪些?

源码资本曹毅:按照这三大标准去筛选,其实还是很多的,比如说大的行业像药品、快消、工业品等等,还是有二三十个具备大但比较散、比较乱的特征的赛道。

托比网:您认为产业互联网目前到了怎样的一个发展阶段?

源码资本曹毅:初级阶段,如果跟2C互联网对比,像08、09年,刚刚几个要素都具备了,杨帆启航的第一天吧。

托比网:您觉得产业互联网目前还存在哪些机遇或者对未来的发展有怎样的展望?

源码资本曹毅:几个驱动要素,移动互联网技术、互联网技术这些会进一步帮助它更好地成长,现在看来还有一些因素是空间会更大一些,比如说金融的因素。金融因素会使产业互联网会更加快速的渗透,这跟金融的趋势也能合上,这是非常好的契机,对产业互联网来说。同时,整个国家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也是非常好的要素,非常适合产业互联网的大发展。这些都是超出常规的,超出预期的一些发展因素。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