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中行朱长良:产业协同提高食材流通效率

亿邦动力网 2018-02-06 08:19:49

日前,湖北网商协会在武汉举行,会上武汉良中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长良表示,食材流通效率很低,而解决的唯一方法是产业协同。

image.png

朱长良会后告诉亿邦动力网,现在90%餐厅的食材在供应链端的移动次数是三到五次。甚至七八次都有可能。每移动一次就是一次耗损,同时也是一次成本的增高。

2017年整个供应链条上的各个角色都在考虑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但是寻找的方法并不正确。

甚至餐饮企业试图做供应链,也有一部分的工厂试图尝试下行,而最终多以失败告终,其根

本原因正在于成本的增高。

餐厅自己干中央厨房,会遇到三个问题:一、供应链太重,资金成本高;二、Saas系统不发达,遇到软件问题;三、人员操作不熟练,导致效率低下。

食材产品具有特殊性,一件、两件、三件产品,同一台车运输,成本可能截然不同。朱长良认为,提高食材流通效率的唯一方法在于产业链协同。

2018年他希望种养殖户、加工厂、服务商和餐饮企业共同携手,服务消费者。

良中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专注于餐饮食材供应链服务的专业公司,服务品牌“集配号”,专业为食材生产企业与餐饮机构之间的供需合作,提供第三方全程采购协同服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