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准“一带一路”,这家B2B企业选择将工业装备送出国门

荟智研究院 2018-01-22 09:04:21

装备制造业是我国的战略性产业,但由于核心技术缺乏、自主创新能力低下,加之产业国际化程度不高,全球化经营能力不足,导致我国装备制造业在全球市场依然举步维艰,未来,S2B(大的供应链平台-供应商)模式将逐步消解这些问题。                 

S2B模式将是未来领先的商业模式。该模式中的平台与商家不是简单的加盟、买卖关系,而是赋能关系。这意味着,我国装备制造业将逐渐置身于完善的供应链能量场中,大平台为制造业供应商赋能,供应商充分发挥市场主动性,探索采购商需求并解决痛点。基于此,大平台将商家的创造性和系统网络的创造性有机结合在一起,从而倒逼装备制造业高端化发展。

——荟智 山水

互联网+服务制造出口平台---领工云商,是重庆市首个装备出口B2B跨境电商平台,位于两江新区服务贸易产业园重庆跨境电子商务大厦内。 2016年5月成立,整合了数千家国内一流供应商,多数为上市公司,包括重庆机电集团旗下20家企业、洁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

同时,其与全球20多个国家建立了业务往来,客户包括印度著名钢铁集团TATA、电钢,巴基斯坦LUCKY、 Bestway,俄罗斯奔萨,美国Midrex等。

image.png

领工云商的创始人兼董事长余尧,出生于1970年,作为重庆WTO专业人才,从事外贸行业超过20年。他曾为重庆机电集团、浙江洁华控股顺利打开海外市场。2005年7月,接手GENERAL EXPORTATION(HK.)CO.,LIMITED,通过几年努力成为攀钢钛业核心外贸客户。2014年4月组建重庆领豪进出口有限公司与机电集团下属企业建立海外市场合作。

除了用互联网来优化生产,还需要用互联网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目前,中国的生产服务业,大多规模不大,结构不合理,创新动力不足,市场也不开放,要解决产学研用脱节的问题是很困难的。领工云商所做的就是将产业全价值链与互联网融合,用大数据和跨界资源整合来解决行业的痛点。

领工云商的合作伙伴

中国机械化、电器化、工业制造化,还有自动化、智能化等的创新能力都不弱,有不少企业的产品其实在国际上都有一定竞争力。世界主要工业品中,中国有两百多种产品的产量名列第一。水泥、钢材、电力、化工这些制造企业的基础性材料走量大,覆盖面也很大。

image.png

共享经济的思路来打造了领工云商。作为一个专业化信息平台,对供应商免费开放,交易达成才会收取费用。网络入驻自助化,注重知识产权保护,与国际认证接轨,客户资源整合共享,海外行业峰会参展曝光和地推拜访并行,网络推广SEO优化也在加码投入。以装备出口业务为基础,集成高附加值的专业服务(研发设计、售后、节能改造等)及综合服务(物流、包装、金融、云数据、智能管理等)。旨在通过完成的设备生命周期管理,  把产业价值链的各个环节都调动起来。用寻找海外合伙人的方式,将订单碎片化,最后通过本地服务又化零为整。整合海外资源形成的服务体系,反应速度块,没有出差成本,没有文化语言障碍,去中间化的沟通,让这个问题迎刃而解。

领工云商的目标是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装备平台,让国内优秀装备制造供应商走向国际。给上下游带来价值,提高效率,通过商业模式的重构,改造利润结构,用服务产生粘性,把数以千计的国内优质供应商带出去。把上游资源端聚集起来,互联网共享经济,供应商客户名单共享,资源最大化利用。

image.png

领工云商立足于一带一路新兴国家市场,以工业后市场为切入口。依然是互联网,领工云商依托中国市场足够的内部多样性,市场定位与产品定位皆避开了行业内的成群野兽和参天古木,独辟蹊径,以工业垂直跨境电商为切入口,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搏得一席之地。

比特化脑洞思维模式下,领工云商通过海外仓储,在线下单,三天收货;7天无理由退换货;本地化支付以及本土化售后服务的模式将用户牢牢吸引在平台上。我们不求你多少人来,我们只希望你来了能得到最好的体验,并且不会再走。做最好的自己及以更高的效率做好自己。

作为枢纽,领工云商向原材料产地国家输出技术、工业制成品、知识产权和就业机会。

作为枢纽,领工错云商向一带一路国家,提供形形色色的工业品和创新落地的机会。

站在领工云商的目标市场,一带一路国家来看,他们通过中国在分享全球化带来的繁荣。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