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17年中国B2B 行业发展报告

托比网 2018-01-02 15:31:20

前言: 

即将过去的2017 年,是中国B2B 行业稳步发展的一年。

这一年,互联网继续以不可逆转的态势深入到各行业,产业互联网成为行业人士关注热点;

这一年,国内政策进一步落地了“互联网+”战略在各行各业的转化效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消费升级仍为推动B2B 电商模式稳健发挥的支柱。

数据显示,2017 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预计达到26 万亿元,同比增长23.81%;中国B2B 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预计达到19 万亿元,同比增长26.67%;中国B2B 市场营收规模预计达到2518.99 亿元,同比增长42.14%。

2017 年,B2B2.0 平台的融资事件预计达到172 起,融资额度预计为197 亿元。2017 年中国B2B 市场的融资事件数量呈下行趋势,但是融资额度却同比上扬。部分细分行业继续出现大额融资事件,资本聚拢和产业并购成为B2B 业内的资本标识。

托比研究团队正是基于多年积累的B2B 企业数据,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 行业分会的指导下,推出《中国B2B 行业发展报告(2017)》,旨在对行业现状进行全面整理、分析、研究,期望对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为了让B2B 行业人士了解到更多B2B 市场细节,托比研究团队还在报告附录中提供了本年度B2B 行业大事记、托比网企业库B2B 平台分布状况等内容。跟随产业互联网发展步伐,托比研究团队在附录中也列出了当前国内主要的产业互联网相关政策,以及特别奉献《宁波产业互联网发展报告》,为行业人士了解产业互联网在地方的发展提供一个视角。

以下为报告简版,供行业人参考,点击底部阅读原文可下载报告完整版: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34.jpg33.jpg35.jpg36.jpg37.jpg38.jpg39.jpg40.jpg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