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品牌经营不可不知的五大原则

网络 2017-11-24 09:16:18

1.png

第一、确保企业内部组织理解并支持公司的价值理念

所有部门员工对公司的价值理念(愿景、使命、价值观)必须全面的理解,并予以支持,很多B2B企业老板及高管认为公司的使命、愿景很虚,没有必要让内部员工铭记于心,对外宣传,其实,这些体现了B2B企业的精气神,华为以“迈向全联接世界的开放之路”的愿景连接了内部员工与顾客。海能达“让世界更安全”传递了安全的使命;迈瑞以“成为守护人类健康的核心力量。”的愿景凝聚了企业组织的梦想。对于顾客而言,谁不喜欢一个有梦想的企业呢?

第二、采用公司品牌战略,并规划清晰的品牌架构

常常有B2B企业的客户或朋友询问B2B公司适合什么样的品牌战略,由于产品或服务组合的宽度及复杂性,B2B企业更需要强调公司品牌(如惠普、ABB、思科、迈瑞、IBM等),通常情况下,B2B企业直接以介绍性的产品修饰词,连接在公司品牌名称后面,建立子品牌。

第三、高价值感知是极为重要的品牌资产,设计价值感知

因B2B市场竞争激烈的特点,营销必须确保顾客能完全感知到品牌的差异性,当品牌要给顾客留下美好的印象时,就必须对其价值感知进行设计。设计价值感知就像通过营销确保顾客认知到品牌的所有利益一样简单,或者以不同方式对顾客购买、使用和处置产品的经济性感知主动介入进行改变。当然,构建高价值感知作为有效的就像华为通过国际权威评测机构注册专利,抢占行业标准,获得高价值的IP。

第四、让公司人格化,构建无形的个性联想

在B2B市场中,可能在产品功能之外的因素方面形成差异,如良好的顾客服务或令顾客备受尊重等。在B2B品牌感知的过程中,具有个性的品牌形象对顾客有着重要的价值传递作用。

第五、找到品牌相关的情感联想,给予人文关怀

由于B2B企业总是考虑到其产品是理性因素,很容易忽视创建品牌过程中情感的作用,殊不知安全感、社会认同及自尊感等相关的情感联想,不仅是与品牌相关,而且是品牌资产的重要来源。也就是说,通过提高顾客的安全感,从而降低风险,是消费者购买决策的重要影响因素,并且由此成为品牌资产的重要来源。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