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运好王新刚:用S2b模式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包装行业赋能

托比网荷静 2017-06-05 09:08:20

随着我国包装工业的快速发展,包装生产在促进国民经济建设、改善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中的地位作用的日益显现,包装产业作为一个独立的行业体系,其发展已被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近日托比网记者采访了爱运好CEO王新刚,他表示,包装产品在制造业工厂成本组成部分占比小,一站式包装提供是终端用户的需求。然而单品制造商往往不具备一站式提供包装产品的能力,再加上行业标准化低、定制化占比太高等等问题,导致交易过程中信息错位,买卖双方交互体验差。另外定制化不能复用的特点,也导致包装产品成本居高不下。爱运好提供流量商机、供应链支持、团购VIP价格、包装设计、物流、金融等支持。

图片1.png

王新刚解析了爱运好S2b商业模式:“虽然包装行业的供应链条是厂对厂的模式,没有太多的中间环节,但是终端用户都希望在包装采买上获得一站式的服务,中小包装小b企业往往对自己制造和贸易的单品熟,但是要提供全品类包装,找货并且找到好货变得十分迫切,供应匹配效率低,试错成本高,此刻小b都需要平台的支援和赋能。即便是单兵作战的包装创客,也可以随时‘呼叫’平台赋予其各种和客户交互能力的需求。”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爱运好为中小包装供应商提供原材料团购,供应链全品类、定制化用户对接,包装设计共享等服务。原材料团购返利、标品品牌自营、为入住会员供应商提供商机获单等服务是其主要的盈利模式。王新刚表示:“目前包装行业对服务商的需求十分迫切,未来行业必将会出现几家专业的服务商。爱运好平台的价值就在于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包装技术共享为中小包装供应商提供一站式包装赋能,让中小包装企业具备一站式服务终端用户的能力。”

据介绍,目前爱运好通过包装技术共享,为包装供应商提供在线服务,另外提供互联网产品“包万客”,用图片、语音模式为客户提供在线询报价服务。在这个过程中爱运好注重数据结构化,促进包装标准化,从而达到降低包装成本的效果。王新刚认为,第三方服务商想要做到用户的粘性,必须真正从用户角度出发,能解决用户对低价正品、团购降价、包装方案、获客获单等多方面诉求。只有给用户带来实际收益,才能和用户之间产生粘性。

据悉,目前爱运好开展了区域合伙人计划,通过“互联网+市域经济”模式进行深耕。王新刚解释道:“平台共享是我们的战略,通过合伙人计划筛选出一些优秀的人才,聚合原材料、供应链、包装设计能力等多方优势资源,进一步服务好区域内的包装供应商。虽然目前包装行业对产业互联网的认识不足,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推动行业对“互联网+”的意识,共同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

“未来2年内我们将布局50个城市,交易额达到20个亿,通过3-5年的努力,成为中国最大的一站式包装电商,并拓展全球市场。”据王新刚介绍,目前爱运好正在准备A轮融资,希望投资人能为爱运好带来一些优势资源。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