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如何找到入口

黄权奇葩思维 托比网 2016-03-23 15:23:33

随着国家提出供给侧改革,号召企业从自身开始转型升级。于是,怎样找到转型入口成为众多企业老板思考的关键。但现实是,现在除了大型企业,谁有资金实力转型升级?中国的制造业大部分还是由中小企业支撑起来,现在物价上涨,地皮、房租、原材料、人工、运输成本样样都在涨,加上国内外经济低迷,订单减少,同质化恶性竞争太激烈,有时候为了一个订单,不得已用比前几年还低的价格去争取,绝大部分只不过是在苦苦支撑。

转型升级

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入口在哪里?

阿里巴巴马云说:“我相信未来的20年,那些互联网公司如果不能和传统行业进行完美结合,那些互联网公司将不会活得很好,同样那些传统企业假设不和互联网技术、思想进行融合,我相信这些传统行业、企业也活不久。”

国家经济在转型、市场经济在转型,本质上是用户行为在发生根本变化。如果企业仍然按照传统大规模生产、低价销售来获取市场红利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同时,不管现在还是将来,4亿多的85后、90后、90后都是市场消费的主力军,而他们是互联网的原住民,如果企业不结合互联网、不迎合他们的口味,那他们只会掉头找到他适合他们消费习惯的产品,他们腰包里的钱跟你也就没有任何关系。

传统企业如果单依靠线下实体难有竞争力,需紧密结合互联网、寻找适合自己的互联网之路,只有线上线下融合,新零售把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完美结合为传统企业的转型提供了便利通道,一旦企业转型找到入口,再次爆发指日可待。

B2B+大数据助力制造企业升级

B2B电子商务平台是互联网+的时代产物,为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了原材料供应采购、合作的便利的桥梁,利用庞大的用户资源和大数据,为企业提供完整的商业模块和信用体系,提供企业效率、减少企业运营成本。

据中国B2B专业媒体与行业服务平台的托比网数据显示, B2B平台分类有专注产品贸易的阿里巴巴、慧聪等;专注于大宗商品交易的有钢银电商、找钢网等;专注于化工塑料交易的化塑汇等;专注于原材料采购交易的一呼百应等。

在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B2B电子商务平台的优势在于,能够改善产业链结构中的成本、交易、流通、金融环节等一系列问题,大大节省企业运营成本。利用好B2B电子商务将成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利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