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背后,多层次物流需求如何满足?

佚名 雨果网 2017-03-13 09:49:51

因门槛低、环节少、成本低、周期短等方面的优势,近年来跨境电商迅猛发展。不过在繁荣的背后,仍面临着跨境物流跟不上的掣肘。不难看出,当前许多跨境电商物流企业服务单一、物流效率低、成本高且运作效率滞后。

2017年,全球化的浪潮继续汹涌,在政策及产业的推动下,跨境出口电商将延续快速发展的态势。与此同时,跨境电商对物流服务功能、服务水平、服务成本等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需求层次化趋势日益明显。

拥有22年行业经验的国际物流企业威时沛运在接受雨果网采访时就表示,唯有多渠道、全方位的物流支持才能给卖家提供更好服务。

模式升级,引发多层次物流需求

随着跨境电商的兴起,跨境电商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也是未来国际贸易竞争制高点。而跨境电商的深入发展也引发了跨境卖家对物流服务的多层次需求。从传统外贸业务的B2B模式,到现在跨境电商的B2B,B2C,C2C等模式的发展。我国的外贸出口业务一直在不停变化,成长着。

据威时沛运介绍,依据卖家品类不同、模式差异等各方面,其所需满足的物流方式也不同。对于一些高附加值的产品,如果要求时效快,安全可靠,且客户运费承担能力强,那么一般选择空运。反之一些大批量的货物,对时效又没有那么多要求,想要性价比高的运输方式,则可以选择海运。而针对一些小件物品,则可以选择快递。多层次的物流需求不仅体现在外贸业务模式的转变和多渠道运输上面,广范围的物流需求也日益明显。在贸易全球化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出口也不局限于一个国家或地区。出口企业更追求多方面,多渠道,以及多元化的发展。物流作为国际贸易的刚需产品,多层次的物流需求是对外贸易的一条必经之路。

清关、运输、派送、环节脱节……物流行业缺陷亟需弥补

随着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以及深入,其多样化趋势也要求着物流企业必须提供多层次的物流服务。雨果网了解到,在跨境贸易中,针对不同的订单,从品类、运送国家、时效、成本、海关,清关派送等不同环节,有着相匹配的最优物流方案。但是,当前许多物流商存在着服务项目单一,且资质参差不齐,虽然某些物流商可能有自己的优势渠道及长处,在某个环节或者在某个专线上表现出色,但对于整合优化全球全程物流服务能力毕竟有限,还是无法满足卖家的全方位需求。导致物流环节增加,从而运费成本增加。

另外,众所周知,谈起跨境物流,核心在于两个关键词,效率和成本。与国际物流服务商相比,我国的跨境物流尚属稚嫩,物流服务效率低,成本高,严重阻碍跨境电商的发展。

“运输费用是一块非常大的成本支出,如果企业拥有足够的资源整合能力和议价能力,减少不必要的物流环节,运输成本是可以大幅度降低的。”威时沛运相关负责人表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