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行业的新媒体营销,从哪方面入手?

Sharon Tangwatch中表网 2017-03-03 08:54:43

B2B的营销与B2C的营销有相似之处也有相异之处,往往来说2c的很多招数和无底线的打法,2B端往往是用不了的。

营销

1、明确品牌定位:这里的品牌定位更准确的说是一家企业的价值观,简言之:企业为何而从事当前的事业?比如苹果,他为何要做苹果这家企业?比如谷歌,为何要做谷歌这家企业?比如,IBM,为何要做IBM? 比如华为,为何要做这家企业?这个问题一定要通过各种渠道传达给市场和客户。

有人会说,不就是为了获得更大的利益吗?是的,挣钱是企业存在的前提。

但是企业不能纯粹为挣钱而活着,一家伟大的企业,或者你想成为伟大的企业,必须要回答,扪心自问一个问题,你为何而存在,你存在的价值在哪里?

“苹果——为了科技改变世界”,很好,这个就是品牌的定位明确了。这个时候的工作就是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手段,在各种场合给大众传达这个信息。除了传达为什么这个问题以外,还有2个很重要的问题,一个是怎么做的问题,还有一个是为了达到你所宣扬的价值观,你做了什么。

2、建立企业识别体系:在品牌定位的基础上,建立一整套的企业识别体系,包括标志,颜色,字体规范,各种模板,海报,宣传册风格和规定。从上到下贯彻,从内到外执行。要做到哪怕logo被四分五裂了,也知道那是你家的企业。

网站的是客户在接触你企业的第一印象。网站内容如何呈现才最符合客户的需求,多提供客户所关心的内容。整体的布局,设计都需要专业的人来做。并且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布局,定时更新内容。

2B企业应该更多尝试新东西,不一定每次新的尝试都有结果,都能够产生销售线索。品牌效果可能不是立竿见影的。2B产品一般整个客单价比较大,有些是几百万几千万元甚至更大。用户做出购买决定可能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这个与电商购物是不一样的。

所以2B企业要对品牌保持一个长期的投入,所传递的信息要可持续,不断生成好的内容,好的故事,还要利用企业的人,品牌长期以来形成的影响力,去加强企业的品牌和声誉。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