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协同管理对于B2B的价值

化多 B2B行业观察眼 2017-02-28 11:23:02

在传统的营销模式上,令人第一反应就是门店经营,每天坐等客户上门,如果今天生意不好只能白付出一天的房租和人力成本;还有就是招聘大量的销售人员上门营销或派单,我相信大家都看过前面小哥发单后面保洁大叔清扫的画面,这样的付出没有回报还得倒贴。有了互联网之后,市场的消费额度明显上升,主要还是由于互联网加快了信息流的速度,将这些信息进行管理整合,无形中就形成了供应链管理。

B2B

从基础设施的角度来看,供应链管理一般是建立在私有专用网络上,需要投入庞大的资金,只有大型的企业才有可能建设符合自身企业个性的供应链,而且这种供应链缺乏融入性,与外部对接存在一定的障碍,同时由于它的费用投入较大,所以中小型企业只能叹为观止了。

目前市场已经有很多相对成熟的供应链协同管理平台,通过先进的网络平台和B2B电子商务技术,灵活地建立起电子连接,从而改善商务伙伴之间的通讯方式,使业务和信息实现共享,将供应链上企业各业务环节连接在一起,使供应链管理切实可行地进入中小型企业。 

如今电子商务的发展对供应链管理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主要是因为现今的电子商务包含了电子物流和供应链的业务实现过程。换句话说,原来在传统商务形式下,令企业苦恼的个性需求、按单生产、模块化的大规模定制、物流服务等增值活动,在现代电子商务中得到了关注和解决,更对企业经济效益得到了很大提高,节省了库存成本。

企业在这样的环境下运营自然会产生很多关于采购、生产、销售和服务等的一系列管理问题,供应链管理则通过运用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有效协调供应链中的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使得企业运营管理达到最优化。

由此可见,做好供应链协同管理可为企业实现以下几个目标:

1)物流质量最优化;  

2)客户服务最优化;  

3)总库存最小化;  

4)总周期时间最短化; 

5) 总成本最小化。 

传统模式的生产、采购、分销、计划等障碍重重,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信息不能互通。如果将企业内部的供应链与企业外部的供应链进行集成管理,形成供应链管理体系,就能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市场下的强烈竞争。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