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第四季度云计算营收大于微软/IBM/谷歌相关营收之和

托比网编译 托比网 2017-02-16 09:36:06

作者:The Register 编译:托比网


亚马逊2016年第四季度在云计算方面的收入超过全球云计算市场收入规模的1/3,甚至超过排在第二至四位的微软、IBM和谷歌相关业务营收之和——与传统IDC服务相比,这一领域显示出赢者通吃的特性。

1487209157(1.png

根据分析机构Canalys的统计,2016年第四季度IaaS云服务全球收入规模达103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49%。其中,亚马逊云计算(AWS)营收达34.8亿美元,市场份额达到33.8%。排在其后的三家公司云计算业务合计实现营收31.7亿美元。

Canalys表示,持续增长的需求驱动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应用率进一步走高,与此同时市场格局出现加速集中的态势,主要服务提供商占据了大量市场份额。

第四季度,包括IBM、亚马逊和微软都在IDC服务商处进行采购,扩充容量,将自建基础设施的客户迁移到他们的云服务上来。

阿里巴巴和甲骨文则排在前述厂商之后,分别占市场份额的2.4%、1.7%。阿里巴巴计划于近期在伦敦开展云计算服务的相关路演活动。

尽管AWS业务为亚马逊第四季度提供近35亿美元的营收,却低于华尔街的预测,这也造成亚马逊的股价在财报发布后数次出现下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