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千万级A轮融资,DSP公司百泰文化传媒欲深耕电商领域

盛丽艳 猎云网 2017-01-05 10:31:31

据悉“百泰文化”已获得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近年来,广告主投入程序化购买的预算比重不断上升,品友互动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程序化广告在移动端的发展速度,2014年有350%的增长,2015年有300%的增长。中国程序化购买广告产业生态日益优化,涌现了一批优质的DSP平台,如品友互动、获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的易传媒、由360收购的聚效。

百泰文化传媒

百泰文化传媒由聚效原班人马打造,其CEO谢小军曾经是聚效的全国执行副总,有着十余年的互联网广告经验。他于2016年6月创办公司,两个月后百泰文化传媒成为了阿里妈妈全国不到十家合作伙伴之一,又过了四个月,它已获得千万级融资了。

百泰文化传媒的业务主要有两块,第一类是广告代理。其中包括延续了原聚效优势的百泰DSP广告平台,平台面向中小广告主,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该平台每天提供 280 亿次的日曝光请求,拥有 10 亿多 DMP 数据库。

百泰文化传媒还与阿里妈妈合作,开展服务于品牌电商的“品销宝”业务,旗下囊括“品牌专区”、“一夜霸屏”等一系列品牌营销产品,每天有超过 50 亿的推广流量完成超过 3 亿件商品的推广展现。

从现有的两款产品可以看出,百泰文化传媒旨在深耕电商领域。其百泰DSP广告平台面向中小型电商,品销宝则对接品牌电商,通过这种方式打通站内、站外的电商资源,形成数据的闭环。

除了这两款产品之外,百泰文化传媒还将在教育培训、金融领域与网易有道展开合作;在医疗、O2O方面与陌陌进行合作。谢小军告诉猎云网,百泰在代理方面的目标是成为杭州大型的新媒体代理广告公司。

为何要开展如此多的广告代理业务呢?

谢小军思路清晰地解释道:开展代理业务有两个原因,其一是为新产品做好营销布局,新产品的研发需要一定的时间,百泰文化传媒希望能够在研发的同时,通过广告代理业务健全客户群体和营销体系;其二是使公司快速实现资金平衡,通过代理业务获取盈利,减少资金掣肘,使团队能够无后顾之忧地深耕大数据、进行产品开发。

百泰文化传媒的第二块业务则是移动联盟内容广告平台的研发。据谢小军透露,除了DSP广告平台、品销宝等产品之外,百泰文化传媒正在打造一款移动商业化产品。这款产品针对电商领域,它的野心在于成为一个移动联盟内容广告平台。百泰文化传媒会聚焦移动端,在信息流广告的基础上做原生的、以内容为基点的广告。

该平台能够对接流量方和内容输出方,帮其实现商业变现。从流量方的角度来看,市场上的腰部APP缺少变现能力。从内容输出方的角度来看,互联网进入了下半场,流量红利消失;中国经济下行也导致一些商品供应方找不到销售渠道。这些都是移动联盟内容广告平台想要解决的问题。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