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快消品 B2B 平台 ShopKirana 获得 pre-A 轮融资

sykee 36氪 2017-01-03 11:10:06

近日,负责运营快消品 B2B  平台 ShopKirana 的印度初创公司 Shop Kirana E Trading Pvt. Ltd 宣布获得了一笔 pre-A 轮融资,领投方是专注于种子阶段投资的日本知名风险投资机构 Incubate Fund。此外,来自孟买的天使投资机构 Lead Angels Group 和多家快速消费品公司高管也参与了本轮融资。虽然 Shop Kirana 公司并没有对外公布具体的融资金额,但根据消息人士透露,预计融资规模大约为 2-3 千万印度卢比。

截至目前,日本 Incubate Fund 已经在东南亚和日本投资了 200 多家初创公司,而这次是他们在印度市场的第一笔投资。Incubate Fund 基金负责人 Nao Murakami 说道:

在印度百货零售市场里,绝大多数业务都是要像 Kirana 这样的小企业支持的。尽管整个市场的规模很大,但是却呈现出了碎片化的状态,而且运营效率极低。通过利用技术支持小型零售商,我们相信 ShopKirana 公司能够给本地市场带来更高的效率和专业经验。

根据 ShopKirana 公司联合创始人 Sumit Ghorawat 透露,他们计划利用这笔最新投资加大对产品和技术研发的投入。

据悉,该公司在今年初曾募集了一笔资金,具体金额同样未对外披露,投资方包括前三星全球总部高级副总裁 Atul Jain、食品科技初创公司 Hola Chef 公司创始人 Anil Gelra、亿滋国际糖果集团前高级副总裁 Jaikumar Nair、以及一批快速消费品行业里的资深人士。

ShopKirana 公司成立于 2015 年,总部位于印度印多尔市,三位联合创始人分别是 Ghorawat、Tanutejas Saraswat、以及 Deepak Dhanotiya。作为一款基于 App 应用的 B2B 平台,ShopKirana 可以整合数以千计的零售商业务需求,然后把这些需求信息传递给品牌商。这样做的好处在于,零售商可以获得更有竞争力的商品进价,同时也有了单一的货源渠道。另一方面,对于品牌商而言,一旦有了促销优惠活动,或是新产品发布,也能够通过 Shop Kirana 平台第一时间联系到零售商。此外,该初创公司还为零售商用户提供了供应链创新增值服务,比如物流、银行、贷款、IT支持、以及订单系统处理等。

根据该公司透露的业务信息显示,现阶段,Shop Kirana 平台网络上入驻的零售商户数量已经超过了 5000 家,业务覆盖印多尔和孟买两地,单日订单数量超过 200 笔,单日交易金额超过 100 万印度卢比。与 ShopKirana 公司合作的品牌商也很多,包括宝洁公司、联合利华印度分公司、ITC 等。该公司的下一步计划,是在两年时间内将平台入驻零售商户数量拓展到 10 万家。

目前 ShopKirana 公司的竞争对手是另一家线上分销业务服务提供商 Just Buy Live Enterprise Pvt. Ltd,该公司主要帮助零售店主和消费者品牌级分销商建立联系。不过,ShopKirana 公司的竞争优势,在于能为平台用户(主要是中小零售商)提供增值服务,除了上述提到的一些服务之外,他们还会定期给零售商用户进行业务培训,帮助小商户建设业务运营团队,让他们能够快速了解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