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钢网与积微物联合作 扩大西南市场影响力

找钢视点 找钢视点 2017-01-03 08:26:32

为加快生产制造与信息技术服务的高度融合,促进工业产品网上定制、上下游关联企业业务协同发展,12月28日,作为成都积微物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Ⅲ新品发布暨智慧产业园项目推介会上的重要环节,找钢网与积微物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找钢网积微物联

该项合作旨在发挥积微物联的资源、区域优势以及找钢网强大的钢材分销能力等优势,在钢铁贸易链上建立良好战略合作,拓宽双方产品销售渠道、扩大双方在西南市场的影响力。双方将共同在西南地区打造更高效的钢材线上交易平台及零售网点,并将在仓储、第四方物流、大数据等方面进行合作。

据了解,受地域影响,西南地区的钢贸产业链信息化程度有待进一步提升。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积微物联能进一步扩大其在钢铁电商领域的影响力,提升西南市场以及全国化渠道的铺设能力,而找钢网也能借此与西南地区的钢厂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夯实在西南地区的资源渠道。

成都市青白江区、攀钢集团主要领导,积微物联总经理谢海,找钢网首席战略官兼高级副总裁郎永淳、高级副总裁苏桂锋、副总裁李健等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郎永淳在推介会上作了“互联网+”时代的产业转型演讲,他表示,产业互联网时代为B2B、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而以找钢网为代表的垂直B2B平台,又成为促进当下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以找钢网为例,其通过零售式的服务,以顾客为导向,击穿了贸易链条,直达上游制造企业。在这个过程中,与找钢网合作的钢铁生产企业可以基于消费数据的战略合作,通过计算机共享信息,监控销售和库存数据,反向制订自己的生产和发货计划,极大提高效率。郎永淳认为,数据是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能够赋能制造业的全流程,希望找钢网与积微物联能够通过在贸易、仓储、大数据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和西南地区钢铁产业的发展。

在推介会的高峰论坛环节,苏桂锋与工行四川省分行、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万控集团有限公司、攀钢集团国贸公司等企业的嘉宾,就B2B电商的发展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苏桂锋表示,从找钢网的发展路径看,B2B电商首先要选对行业和进入时机,同时要明白B2B电商没有捷径可走。找钢网的发展,就是坚持每个阶段聚焦一两个产品或者集中性的服务,同时聚焦区域,伴随着发展、融资进程,再进行相应的扩张。逐步解决用户的痛点是找钢网能实现产业链贯穿的前提。

据了解,积微物联电子商务平台成立于2015年6月5日,是西南地区最大钢材产品线上销售平台。积微物联正围绕钢铁交易、信息、物流、金融、仓储、加工等六大功能定位,以达海物流园为基础通过建设标准化的仓储管理体系、服务体系和信息化平台,打造信息平台+综合物流+金融服务三网融合的钢铁服务新模式。同时,计划通过产权、加盟等“连锁式”的多种合作方式吸引钢厂、钢贸商、加工商、物流商入驻共建,提供围绕交易产生的金融、贸易、物流、仓储、深加工等配套增值服务,逐步向供应链两端延伸,在B2B运营成熟后向B2C跨界运营,将以积微物联电商为依托,探索非钢业务服务模式,最终形成各个产业相互依托,共生、共赢、共享的庞大产业生态圈。

作为国内最大的钢铁电商平台和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目前,找钢网全产业链业务已全面拓展到一站式信息化仓储加工服务、第四方物流平台、互联网金融、国际电商、大数据、工业智能等领域。除上海总部外,找钢网已形成了辐射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覆盖全国26个地区。同时,找钢网围绕“一带一路”布局,韩国、越南、泰国、阿联酋四家海外分公司已经投入运营。2016年,找钢网成为首个全面实现盈利的钢铁电商平台。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