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B2B供应链订单可视化管理暨交易汇产品的解决方案

中国网 2016-12-22 15:01:17

在移动互联网3.0时代,无论是B2C还是B2B,企业想要得到客户的满意和认可,已经不是简单的提供商品即可,还需在价值链传递上用心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高性价比的服务体验,并持续提升客户的黏性,才能持续保持客户满意度和业务领先。因此,过去单一企业间的竞争已转变为企业供应链间的竞争,企业供应链管理、尤其是供应链上下游之间订单的可视化已经成为企业管理最重要的内容,正逐步成为移动互联时代企业信息化的标配。

供应链订单

通常来说,目前主流企业在内部管理的局部区域已经实现了信息的互联互通,内部的可视化基本达成,但在向外部延伸的商业网络中寻求建立供应链的可视化方面却方兴未艾,构建B2B供应链商业网络、实现其采购销售订单在下单审核、收付款、收发货全流程流转过程中的可视化管理已经变为一种迫切的刚性需求。

什么是供应链订单的可视化管理?

简单来说,企业供应链订单的可视化管理可以说是一种刚需,在竞争日益激烈、电商和线下融合的今天,企业只有且必须做到交互信息的快速反应,才能实现对资源的灵活配置,才能在市场的争夺中抢占先机。而要做到以上两点,供应链上下游之间、供应商和采购商之间交易的实时沟通、无缝的信息交换和互动协作就变得尤为重要:双方都必须实现对订单的响应由人工变为自动,由被动变为主动,才能更好地优化各种资源配置,才能通过供应链订单流传的可视化洞察已经发生的变化,避免数据经过多层次传输导致的失真或者人为扭曲,在问题发生前就发现前兆信号或识别出新的商机,通过优化和改进实现快速决策和响应,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供应链可视化管理的特性:

1、协调性、整合性

供应链本身是一个整合上下游的合作、协调一致的系统,它有多个合作者像链条似通过订单实现环环相连,协调紧密配合。

2、连续性、动态性

供应链订单管理是一个从下单-审核-付款-收款-发货-收货-退货的一个交易连续流程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交易双方的交互,不断地动态发生变化,从部分到全部,从变量到常量。

3、一致性、同一性

供应链中交易上下游的数据采集源保持一致性,它包括统一的接口定义、标准的订单模版。上下游交易双方定义好相关的流程和规范,规划好标准订单模版的传递路线图,数据触发规则和审核控制逻辑,彼此之间进行无障碍的互动、采集、整理、加工、分析。

4、网络性、透明性

在当今复杂的商业环境下,信息的流动也不再是基于本地端企业内部自身单点的循环,也不是线性的“点对点”,而是一个有许多合作伙伴的“多对多”复杂的、交叉的、基于云端、标准接口的网络。企业处在这样一个复杂多变的环境里,既需要在内部ERP系统的多个应用之间的可视化,也需要在企业相互之间实现订单流转的可视化,必须在云端实现订单信息的透明化传输,从而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及时性,才能快速反应、准确决策。

交易汇的供应链订单可视化解决方案:

目前,任我行软件旗下的子公司成都起业科技上线了全新的互联网产品“交易汇”——订货分销快速交易系统。该系统一经推出,就很快获得了众多管家婆老客户的关注和青睐,上线试运行不到1个月,已经有上万家中小微企业客户注册和应用。交易汇定义了一种新型的B2B供应链可视化管理模式:B2B供应链订单可视化协同管理系统。在这个新型的 B2B订单交易协同网络中,交易汇提供的供应链可视化从事务处理层面扩展到了业务流程层面:涉及到生产者-分销商/代理商之间的钱、货流通关系,以及供应链金融、订货、铺货、运输物流等全交易流程中,通过订单可视化协同交易管理系统加快响应时间,充分利用信息实时互动交换的优势降低整个供应链的迟延水平,解放作业人员的手工操作避免误差,提高资金利用率和商品库存周转率。

在这种管理模式下,交易汇将品牌商/厂商、供应商、分销商和零售商甚至终端客户联系起来,统一订单模版和数据格式,形成动态的稳定的的协同商务合作关系,助力企业交易管理实现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联动,形成“流水线”式的标准作业体系,协助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实现以下5大智能可视化订单协同管理服务:

1、订单模版的可视化协同:

交易汇独家专利:所见即所得的流动订单交易模版,简单易用,0学习上手成本。

供应链交易双方在一张订单上信息往来和交互,订单全生命周期所有明细一目了然。

2、订单物流的可视化协同:

基于LBS的配送物流体系,提供全方位的精准物流管理。

商品物流配送信息透明化全程可见,业务员配送员精准管控。

3、订单支付可视化协同:

交易汇联合银行打造的企业专属钱包账户:超级收银台,支持一键接入信用卡、网银、微信、支付宝;

钱账合一,实现订单和资金自动匹配下账,达成无须对账、省事省心的效果。

4、订单数据可视化协同:

基于PC+APP+微信端的多端数据同步的无障碍交互流程,实现随时随地的订单流转交互。

交易汇开发了多版本ERP的系列插件,数据一键下载,前后台信息无缝对接数据不失真!

5、品牌核心企业的全供应链可视化协同:

行业大品牌、大客户可以定制获得交易汇产品关于供应链可视化生态系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打通从商品生产——总代理——分销商——零售终端——终端客户的全供应链订单可视化协同管理流程。

B2B 供应链订单可视化商业网络解决方案正渐趋成熟,新的可能性也在不断出现。与此同时,新的技术诸如“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出现,也使其具有更快的发展速度和更强的扩展性以及更大的想象空间。

未来已来,趋势已现:链接产生价值。交易汇的目的,正是协助企业建立供应链上下游交易可视化的协同管理系统,连接企业和客户,通过交易驱动业务,增强客户粘性提升业绩,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协作,助力企业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中插上飞翔的翅膀,迎接崭新的未来和无限的想象空间。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