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农机B2B市场

2B说电商 2016-12-19 09:25:29

近几年来,在国家大力农机购置补贴的拉动下,国内的农机上下游企业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农机销售的模式也由“生产企业—经销商—用户”的传统模式变成“生产企业、经销商和用户围绕着补贴指标转”的营销模式。随着农机社会保有量的不断增加,补贴资金拉动农机销量的作用越来越小。”

农机B2B

农机市场也将由政策主导过渡到完全的市场营销阶段,对农机上下游企业的严峻考验也随之而来。

做一流的农机制造企业的关键是要有一流的营销渠道。因此,营造成本领先和别具一格的渠道系统,是取得领先优势、决定未来发展的基础和保证。在补贴对现在农机市场的影响力越来越小的今天,如何解决补贴政策占主导阶段的渠道定位转变为完全市场营销形势下的渠道定位,解决目前渠道整合社会资源能力弱、市场信息反馈慢、市场控制能力差、整体竞争能力未能体现的渠道现状,建立与企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营销模式,打造强势渠道,提高渠道的市场竞争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促使着中国的流通企业和制造企业寻找着更有效的营销渠道管理模式。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最强大的渠道无疑是网络。再加上国家政策的扶持,传统农业上下游企业与互联网的结合已成为时代的必然。而阿里巴巴的成功更是让国内掀起了一股全民电商的大潮。但因为农机市场自身行业的特殊性等一些条件相比于其他的行业在互联网方面始终处在一个弱势的地位。对于互联网的不了解和专业人才的匮乏也是农机上下游企业进军互联网的一大阻碍。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