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交易规模达2.6万亿元 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爆发式增长

中国电子商务中心 2016-12-05 08:53:38

第二届全球零售电商中国峰会2016”今日在上海举行,期间发布的《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显示,2015年至2016年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逆势爆发式增长,成为驱动贸易发展的新动力。

爆发式增长

据中新社报道,第二届全球零售电商中国峰会2016”今日在上海举行,期间发布的《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显示,2015年至2016年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逆势爆发式增长,成为驱动贸易发展的新动力。

报告称,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到4.8万亿元,同比增长28%,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占中国进出口总额的19.5%。2016年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2.6万亿元,同比增长30%。

数据显示,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额远大于进口额,如2015年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交易额占比83.1%,进口额占比16.9%;2016年上半年出口跨境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占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的80.4%,进口跨境电子商务交易规模仅占总额的19.6%。不过报告指出,中国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交易额正逐年扩大,随着国内市场对海外商品的需求日益增长,预计未来几年内中国跨境电子商务进口占比将不断提升。

据悉,中国出口跨境电子商务主要连接国家和地区是美国、欧盟和东盟。中国出口跨境电子商务卖家品类主要为电子产品、服饰服装、户外用品、健康与美容产品、珠宝首饰等。

报告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主要集中在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两地。长三角拥有发达的轻工业基础,服饰、鞋帽和家居类产品销售领先;珠三角拥有高度集中的生产制造基地、丰富的外贸人才储备,成为跨境电子商务卖家集聚地。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