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电商发展契机 成为供应链协作工具

好猫网 2016-12-05 08:24:30

中小企业需要更低成本, 更高效率,更简单易用,更安全可靠的供应链协作工具,而B2B电商就是一个良好的契机!

供应链

B2B电商使得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易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对帮助企业业务范围的开展有很大的帮助。譬如:有些企业已经有了固定的销售渠道,有固定的客户,所以非常需要其他的渠道来扩展自己的业务。B2B电商作为一种新型的渠道,非常适合这批有着固定渠道的企业,这些企业往往在线下已经有了不错的口碑,把业务搬到网上也很容易被客户接受,而对于那些刚创立不久,渠道还不完全稳定的企业来说,开展电子商务则是开辟新渠道的有利机会。商业模式的创新将决定B2B企业的未来发展,核心需求是客户创造新的价值,重构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商业模式才是中小企业最有利的武器。

2016年我国进入一个新的经济时代,那就是互联网+平台级电商。一呼百应积累了近10年的中小企业供应链技术研发优势,为企业提供备选供应商、价格指数、采购趋势、上下游匹配撮合、在线交易与供应链金融等服务,帮助企业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解决供应链融资问题,让生产制造变得更加高效、智能。

B2B电子商务相对低廉的经济成本、简化的贸易流程、巨大的利润和大笔交易毫无疑问地成为电子交易中的主要形式。作为B2B电商,很多企业看中的是怎样将自己的产品推出去,B2B电商要想做大、做精就必须要依靠创新的产品和创新的服务模式。

通过构建服务数据体系,为企业用户提供标准化、落地化、集约化的数据产品服务,帮助企业在销售、采购、管理、经营等环节实现成本降低及效率提高,加强电商企业对数据的挖掘处理能力,让企业真正的感受到电商所带来的契机与希望,是B2B电子商务平台要抓住的重点。

作为B2B电商,需要在逐步了解客户的过程中,循序渐进地询问更多的客户信息。例如,当客户首次访问你的网站时,不要一下就准备很多问题,让客户产生烦躁的心里。相反作为B2B电商企业的营销员,应该只询问一些必要信息,比如客户的姓名及邮件地址。当客户第二次访问网站的时候,就可以提出更多的问询,比如他们的工作职务及公司名。然后经过多次的交流磨合,在向客户介绍自己平台的产品服务,这样不仅能够抓住老客户的心,更能吸引更多的新客户。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