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果要2B?易果生鲜获投苏宁C+轮融资

孙媛 猎云网 2016-11-30 15:09:50

2016年11月28日,中国上海 – 全国领先生鲜电商易果生鲜创办11周年之际,在上海举行了“赢领生鲜易时代——易果生鲜战略升级暨C+轮融资发布会”。

易果苏宁联手,C+轮融资创生鲜电商新高

发布会上,易果生鲜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C+轮融资,苏宁投资集团此轮融资领投2亿美元。同时,苏宁和易果生鲜也将围绕生鲜电商开启全方面的战略合作。这是易果生鲜今年继3月获得阿里巴巴集团和KKR集团C轮融资以来的第二笔融资。本轮融资由瑞信和汉能作为易果集团财务顾问,并由高盛、睦恒投资、中银国际基建基金、瑞信、富达、晟道投资和三行资本等财务投资人联合跟投,2016年易果生鲜总融资金额超过5亿美元,创下生鲜电商融资新高。

在投资易果生鲜前,苏宁已在生鲜电商领域有所布局。2015年,苏宁超市推出了线上生鲜品牌“苏鲜生”。此次合作更是双方基于生鲜电商开展的战略合作,在线上,易果生鲜将成为“苏鲜生”的核心供应商,旗下4000个SKU的生鲜商品将进驻“苏鲜生”,进一步丰富“苏鲜生”的生鲜品类。

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做大做强“苏鲜生”品牌。在线下,易果生鲜将为苏宁的社区O2O项目“苏宁小店”供货,联合抢占社区市场,同时苏宁小店也将承担前置仓职能,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用户体验。

作为领投方,苏宁方面认为,易果生鲜的优势在于它的全品类、全渠道、全国性。在双方未来合作中,苏宁希望借助易果生鲜在全国范围的强势布局,进一步夯实生鲜经营能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生鲜产品和极致的服务体验。

易果集团董事长兼CEO张晔表示,苏宁有丰富的物流管理经验和完善的资源配置,未来在该领域将开展一系列深入合作。

易果供应链公司成立,易果生鲜战略升级为易果集团

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2国领事馆代表、国内外供应商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易果集团联合创始人金光磊在大会上宣布旗下易果供应链公司正式成立,旨在建立一整套标准化体系,以推动生鲜行业商品标准化的发展。

“长期以来,让食更‘易’是易果生鲜的目标,我们希望满足千家万户对生鲜食材的需求”,张晔说,“未来,易果集团将围绕这一目标,打造易果生鲜全渠道运营体系、安鲜达物流和易果供应链三大块业务,从原先的易果生鲜战略升级为易果集团,推动整个生鲜行业的生态环境升级。”

金光磊会上表示:“生鲜商品标准化及冷链物流瓶颈是生鲜行业两大难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易果有责任在农产品标准化和商品品质问题上有所突破。而这套易果内部被称作‘马克标准’(Market Standards)的市场标准体系,不仅会为易果的商品品质与标准化保驾护航,也将会为整个生鲜行业输出标准。”

从行业、物流、供应链三方面探讨生鲜未来

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生鲜电商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发布会“生鲜群英会”讨论环节,代表生鲜行业、物流和供应链三方的专业人士就各自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行业讨论专场上,有关投资人谈及易果与阿里、苏宁的战略合作时表示,“电商的瓶颈在生鲜,不在电商。因此,生鲜升级势在必行。当生鲜的生态环境升级后,无论是电商还是线下,生鲜行业都将彻底释放价值。”

在新一轮消费升级的浪潮下,年轻人群和中产阶级对于生鲜上门的需求变得更加强烈,而生鲜配送服务的体验更是现代消费人群关注的重点。安鲜达公布了今年双十一自配的妥投率高达99.17%,比去年提升了近2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指出,电商和物流携手开创了中国特色的消费升级,生鲜电商和冷链物流或许会携手带来一次新的消费升级。

在供应链问题的讨论上,一亩田创始人、CEO邓锦宏指出,品级划分是农产品标准化的重点,国内外还存在较大差距。对于中国这样的农业大国,产品标准化还需要行业各界共同努力。

会上,张晔总结时强调,“未来,易果集团作为行业领军品牌,一方面整合资源服务好消费者和供应链的合作伙伴,另一方面将逐步开放冷链物流和供应链资源,分享给整个生鲜行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