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菜电商蓝围裙发布2018年财报,营收6.68亿美元

托比网 2019-02-27 18:00:24

blob.png

托比网讯,近期,Blue Apron Holdings(股票代码:APRN 中译:蓝围裙)公布财报,数据显示公司2018财年年报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为-1.22亿美元,同比增长41.87%;净收入为6.68亿美元,同比下跌24.24%。

blob.png




图片来源:托比网

财报表示,净收入的减少主要原因在于客户数量的减少,因为实施多产品、多渠道战略,在营销投资方面比较慎重;另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公司在2017年下半年决定优先考虑运营稳定性和有效性,使净收入受到了影响。

blob.png




图片来源:托比网

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蓝围裙(Blue Apron)由Matt Salzberg、Ilia Papas、以及Matthew Wadiak于2012年联合创办,是美国最大的半成品食材和菜谱配送服务公司之一。目前蓝围裙有三块核心业务:端到端的食材配送服务、红酒配送以及厨具电商。其餐配服务除了打通从包括农民、牧场主、渔民和工匠在内的供应商网络到家庭的原料配送外,会特别提供特色菜谱和配方,并与工匠供应商合作,专门为蓝围裙的食谱制作配料,如定制酱汁、独特的香料混合物或第三代面条制造商定制的拉面等等。

blob.png




图片来源:网络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Packaged Facts的调查,截止至2016年,美国就有超过150家与蓝围裙相似的企业。但是目前蓝围裙因为菜品和客户体验方面的一些困难让企业发展有一些问题,曾有行业人表示:“在开发新菜单和多元化产品的基础上开拓新客源或许能为蓝围裙带来暂时的春天,而在竞争中发现新商机的同时保证食品质量和增加公司的弹性才是可持续发展的王道。”

目前在国内尚未找到完全对标的企业,以美菜、全时、快驴、蜀海供应链等为代表的社区鲜食配送的兴起为餐配供应链的发展开辟了新的模式,像蓝围裙一类的国外企业在除了餐配之外附加价值的探索可以为国内企业提供一点经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