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的B2B力量如何快速抢占市场?

肖秋杰 北京亿建联 2016-11-30 08:46:20

如今B2B在与传统行业的对接中发展可谓风生水起。钢铁、化工、航运、农业、布料等一系列传统垂直行业的B2B电商平台兴起,获得了一系列融资,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就约20家之多。

B2B

反观现在的市场,以阿里巴巴一呼百应慧聪网为代表的B2B电商平台发展势头正劲。而亿建联为新生力量代表的建筑电商的发展也不容小觑。

尽管B2B行业正值风口,但如何打造出最具潜力的生态平台,快速抢占B2B万亿市场,这是每一个新生B2B平台需要考虑到的问题。

B2B电商新机遇:“互联网+”时代 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热

在传统行业固有的交易模式中,由于信息不对等,企业之间极易容易造成供需错位、资金三角债等问题,因此,越来越多传统行业走上转型升级的道路,借力电商踏入“互联网+”的信息化时代,以优化产能结构。

而传统行业在实现电商化的过程中会受到自身实力,尤其是资金、技术等方面的限制,另一方面容易被不完善的交易链体系所困。而在线支付体系、现代物流运输、资金链等交易体系的搭配建设,对传统企业来说更是极大的负担。因此,与自建电商平台相比,更多传统企业选择进驻第三方平台,一方面减轻运营成本,更重要的是享受聚集效应所带来的商机。亿建联以其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与资金调控能力,受到了行业的认可。

B2B电商竞争点:深耕供应链 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虽然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巨大需求为B2B电商带来了机遇,但是要想成为一个有发展前景的B2B平台,主要还在于打通行业供应链,形成自有生态,解决用户需求。亿建联认为:B2B电商以人工撮合交易的旧模式已逐渐被时代淘汰,而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应用,深入整合供应链上下游资源的B2B形态,才符合如今时代的发展。

B2B电商怎样提升自身的综合服务能力?亿建联提出“建筑行业一站式服务”概念,即利用平台的资源优势构建一个闭环,把企业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全部集中在平台层面上,整合数据再形成生产资料,为企业提供更多服务。同时关注供应链上下游资源的整合。亿建联创新“联营+平台”模式,突破传统大宗交易模式下的信息不对称及地域限制,以提升交易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另外布局线下,增强用户对平台的粘度,形成以交易为核心的生态闭环。

构建全产业链生态闭环的B2B平台更有未来

所以,综合服务能力将是B2B平台未来的竞争点。亿建联通过一系列布局生态综合服务,逐步提升建筑行业的信息化程度、解决由信息不对等产生的产能过剩、资源浪费、最终实现打通供应链环节,构建建筑行业闭合生态链的目的。

基于行业发展和时代发展基础上的创新能力是B2B电商平台生命力的体现,因此,构建全产业链生态闭环的B2B平台更有未来。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