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电商不仅是信息和撮合 服务更重要!

阜新电商谷 2016-11-28 08:26:06

中国经济转型给产业链重构机遇

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使得过去以低劳动成本价格获取投资拉动经济的模式,已经无法持续。经济和产业的转型给B2B模式的发展带来机遇,如找钢网便诞生在钢铁行业需要转型的关键时刻。

B2B

国家政策的支持

“互 联网+”遇到了“供给侧改革”推动了B2B的发展。当前很多传统产业面临产能过剩、供需失衡的问题,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就是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而 B2B电商正可以充分发挥互联网高效连接的特点,实现上下游供需的高效对接,帮助化解产能过剩、流通成本高等问题,成为助力供给侧改革的利器。

供应链向需求链的移民

上游企业有信息化改造的需求,希望对企业分销环节进行梳理并开辟新的互联网增量销售渠道,而统计认为67%的外部信息与内部不符,而对企业来说也更希望接近终端,有效制定生产计划,此外,大数据应用条件成熟,下游传导数据成本降低,未来产业链也由需求端上移。

B2B 发展之初就是因为打破了传统行业的流通环节,缩减流通环节,提高交易效率,降低采购成本。B2B行业发展的关键,不仅是信息和撮合,更重要的是服务。 B2B的服务包括企业的软件服务、电商服务和供应链金融服务。这些服务覆盖了产品生产、交易、流通和金融的各个环节,真正的形成了产业互联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