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拍卖平台及分析服务提供商 Apptopia 获得 27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sykee 36氪 2016-11-25 13:21:22

Apptopia 是一家提供 App 应用拍卖平台服务的智能分析初创公司,目前已经将业务拓展到了 App 应用分析服务领域。11 月 23 日,该公司宣布获得了一笔 270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领投方是好莱坞知名影星艾什顿·库彻和盖·奥希尔尼联合创办的知名风投 Sound Ventures。此外,之前曾投资过该公司的创业孵化器 500 Startups、NBA 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以及其他一批风险投资人也参与了本次投资。

APP分析商

Apptopia 公司成立于 2011 年,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他们可以根据移动应用或 App 发行公司提供的下载量、收入数量、以及 SDK 等数据做出“最准确的”预测服务。简单的说,他们能够根据某款 App 应用的历史数据进行业务指标预测,比如告诉你未来半年内该应用会获得多少收入,可能得到多少用户评级,或是能够拿到几颗星的评级。在本轮融资之前,该公司曾募集到一笔金额不大的融资,本次也是该公司截至现在规模最大的一笔单轮融资,他们的融资总金额目前已经超过了 500 万美元。

Apptopia 公司表示,很多知名大企业都是他们的客户,包括谷歌、Pinterest、Facebook、NBC Universal、德勤会计事务所,等等。据该公司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透露,他们计划利用这笔最新投资研发更好的产品,并在下一代平台上应用更智能的技术。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Eliran Sapir 还表示,去年他们的业绩得到了迅猛增长,年度经常性收入较今年年初翻了三倍。而更值得关注的是,现在整个 App 分析行业依然拥有很多机遇。对于 Apptopia 公司而言,他们的目标是给要进一步加强 App 应用生态系统的透明度,降低入门门槛,帮助更多企业进入这个行业,让更多人获得成功。

作为本轮融资的投资人之一,NBA 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 库班说道:

早在 2014 年,我就投资了 Apptopia 这家公司,对于该公司创始人和创业团队,我非常有信心。现在,他们的年度经常性收入扩大了三倍,更增强了我继续投资的决心。如今,无论是大型 App 应用研发平台,还是小型应用开发公司,都需要挖掘、分析应用数据,了解未来业务发展趋势。我的球队也有一款 App 应用,在体验过 Apptopia 公司提供的智能分析服务之后,让我明白了通过分析 App 应用能够获得如此多的理解力和洞察力,也明白了这个行业的重要性。

App 智能分析服务是个规模庞大的行业,其中也不乏一些大企业。Apptopia 公司的最大竞争对手有我们熟知的 App Annie,之前该公司曾募集到了一笔 1.57 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并收购了业内知名的应用数据分析服务公司 Distimo。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