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采办:浅谈B2B 3.0 时代

易采办 2016-11-22 08:25:42

B2B发展到现在,已经历经了1.0时代、2.0时代,迈入了3.0时代。3.0时代究竟是什么,有不少人提出了定义。而3.0时代对B2B企业提出了哪些新的要求,B2B企业在3.0时代又该如何实现破局,是我们现在应该思考的。

B2B

人们普遍是这样定义B2B的三个阶段的:

B2B电商1.0时代以信息交换为主,主要是通过信息展示,将线下信息转移到互联网上进行线上供需信息展示。

B2B电商2.0时代撮合交易是主要特点,平台通过人工或系统将供需双方的信息进行匹配,促成交易。阿里巴巴1688就是一个典型的2.0时代撮合交易平台。

B2B电商3.0时代,大数据和云计算带来互联网产业变革,B2B电商企业开始力图打通供应链、触及生产端,同时为买方提供货运仓储、金融信贷等一系列服务,实现线上交易一体化。易采办平台是B2B电商3.0时代的典型平台,与阿里巴巴、慧聪、京东等综合平台相比,易采办在企业IT的细分垂直市场里,有多年的市场经验。易采办所提供的服务能够深入到供应链的每一个环节。

此外,B2B电商3.0时代的经济环境大背景也出现了不容忽视的变化:

当前,国家大力推行供给侧改革,将成为B2B电商发展的新机遇;eWTP写入G20公报,将给中国的跨境电商行业带来更加公平和便利的规则;经济全球化进一步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B2B电商3.0时代及其大环境又对B2B企业提出了哪些新的要求?B2B企业在3.0时代又该如何实现破局?

在这里,小编以易采办——一家专业的企业级IT市场B2B电子商务平台为例详细讲解一下。

一、树立“互联网+”意识。2015年7月4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互联网+”成为热词。“易采办是一个在国家供给侧改革和“互联网+”战略背景下诞生的平台,目标是,通过平台聚合行业资源,重塑行业生态,解决传统交易中的各种市场弊病,解决传统企业中花费大量人力成本、效率低下、管理复杂等系列问题。互联网+”不应该仅仅是“互联网+各传统行业”,更是从“+互联网”(互联网扮演附加角色)转变为“互联网+”(互联网深度融合)。我们应该用互联网思维放眼各行各业、寻求新的机遇。

二、战略升级。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个性化、定制化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toB的两端都有了更高、更细致的要求。易采办提供全供应链电商解决方案,整合行业现货资源;平台大数据精准分析,指导企业合理调整库存;基于云库存的现货共享,轻松实现以货易货;及时快捷的商务支持。只有深刻理解两端顾客的要求,从他们的角度出发,适应行业现状、融入行业生态,才有可能在当前的潮流中脱颖而出。

三、构建服务生态体系,做好细节。易采办利用平台大数据为企业客户快速匹配优质供需双方,需求分析,方案设计,设备选型,供应商筛选,线上招标,采购,到货验收,安装督导,售后监督等一条龙全方位的企业级采购配套服务。易采办汇集了国内企业级市场上百家品牌厂商和上千家优质代理商和服务商,并且联合各专业设计院,各行业协会,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咨询服务,同时联合多家物流公司和金融机构为行业供应商提供物流和金融配套服务。

在打造产业生态圈的同时,也帮助政府和企业降低采购及库存成本、提高效率、扩大市场机会。而构建服务生态体系,细节很重要。B2B电商3.0时代的竞争,归根结底,是服务的竞争。“生态体系”思维于电商领域的融合改造,将构建、优化“信息-交易-金融-物流-信息”的闭环,使得B2B电商真正深扎服务于一个产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