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e成:用算法和数据定义招聘3.0,为企业招聘提供更多可能性

王玙珺 亿欧 2016-11-17 10:16:55

企业所提供业务的初衷是为了解决面向一定行业或者人群的痛点,对于to B市场也是如此。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热度不减,服务模块细分化也是趋势之一。招聘作为人力六大板块之一,伴随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在经受效率考验。e成创始人周友鸿在亿欧采访中说到人是企业核心生产力,“招人难”、“难找人”的情况望通过技术和软件得到缓解。

e成

“人是企业核心生产力”

这是e成为什么要提供“可能性”的原因:人是企业核心生产力。

人力成本增加以及人事事务繁杂,出于提升效率的迫切需求,SaaS服务商带着自身优势“进击”人力资源领域,大环境下,成立于2012年的e成把自己的业务定位于:优化企业获取人才资源的途径和帮助提供较匹配候选人。

e成概括这是“招聘3.0”。周友鸿表达招聘1.0是信息极其不对称的时代,求职者海投“简历”,企业HR海选。招聘2.0信息趋于对称,各种垂直招聘App出现,求职者开始有选择和目的投放,但还是处于求职者找机会的状态,比如拉勾网、前程无忧等。e成要做的招聘3.0利用企业上传的人员数据,通过算法提供简历信息及时跟进和盘活,也就是说通过建立的海量个人职场用户画像,企业用户画像,在选人,育人,用人,留人等方向提供数据BI服务,推进企业提高自己的人力资本效率。

“提供更多可能性”是周友鸿对e成价值的定位。企业在面对海量求职者和寻找合适人选上如何可以利用工具实现相对精准化是HR一大头疼问题。桥梁的价值也在于此,优质的SaaS服务商从用户需求出发,能够带给企业核心生产力效率的提升。

都在谈“数据”,以何判断才算拥有“海量数据”

数据是提供“可能性”的前提。

采访中,亿欧提到两个关键词:“数据”以及“算法”,周友鸿表示可以概括e成的核心。据e成方数据显示,目前企业会员数量达到7万+,大型企业用户达到3000+,全网有效简历总数1.3亿,海量数据是e成谈及大数据底气的来源。有了数据如何利用好是e成的核心,通过精准搜索推荐、云人才库的及时调用、大数据推送和分析提升“可能性”。

用户体验是关键

用户是持续“可能性”的关键点。

经过四年的发展,e成已经步入B轮融资,得到来自多方面的帮助。

既然服务商为企业用户提供产品,产生买卖关系,自然这种“交易”背后会有来自用户的评判,“是否有接收到用户的抱怨”,亿欧问道。

周友鸿没有避讳这个话题,说这种情况也会有。增加可能性从来没有一个确定的结果,工具有时被动的状态依赖于个人简历信息真实和完善程度,企业上传覆盖率等等,招人效果好坏需要双方付出和理解,抱怨这种事如果发生了,e成愿意承受,友好协助解决。

对于四年之后的发展,周友鸿表示还是想专注招聘领域。业务发展上销售人员比例增加,扩大简历数据和用户覆盖面,优化产品UI体验,让用户更智能化操作;注重起市场品牌和营销,并透露猎头服务、人脉内推将会是下一步服务重点,完整提供从雇主品牌到招聘渠道智能化建设和流程管理一体化服务。据悉,目前人脉内推已经初见成效,运用大数据技术为HR筛选出有人脉关系的简历,即精准定位关联员工为其邀请意向候选人,让员工成为“伯乐”,有助于HR了解求职者背景和求职者信任感。目前运营数据显示平均每个员工能为企业带来27个前同事,平均每个公司的前同学人脉数总量达到1110。

随着软件逐渐成熟化,企业在不断地拥抱变化,这样的意识对于SaaS服务商来说省了很多培养市场的精力,但是选择多也代表着产品要更具价值,精细化是未来挑战方向之一和追逐点。

涉及到数据的事似乎都不轻松,数据通用是否已经在行业内被认可、企业是否还存在安全顾虑,拥有海量数据之后的发展方向是否都趋向一致目前还抱有疑问,但是相信一个个商业模式的发展会逐渐揭开答案。

真格基金合伙人兼CIO李剑威认为企业服务创业进入下半场,2018年将排出座次。也许,是时候这一分水岭该出现了。好像有更新不完的产品版本,好像有规划不完的流程细节。周友鸿被亿欧问到现在的状态时答到“兴奋”两字。看来,e成已经做好了准备。

2016年最后一场行业盛会,第二届创新奖评选再度来袭,12月23日,北京亮马桥四季酒店,见证新资本、新产业、新技术、新理念带来全新变革。科技赋能产业,见证下一个商业风口!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