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B2B)+供应链服务(ERP)+供应链金融(SCF)”从哪里下口?

李海平 深圳供应链 2016-11-16 08:34:12

从“交易”切入B2B:(交易)

如果是双方由于交易不畅,供需匹配出现很大问题,由于某些原因双方无法接触到无法直接达成交易,那么就得使用“交易”来解决问题,大家知道我们的"找"字辈B2B,确实有些平台就搞起来了,如果供应双方都认识,都知道,但是却不能达成交易,这种情况下,贸然采用交易方式切入,不管你找什么最终都是“找死”。

产业互联网

从“供应链服务”切入ERP(SCM):(交付)

我的平台能提供更加便捷,低成本的供应链服务,让交易双方都能从我们的平台中获益。这个对于平台的能力其实就是看供应链服务能力,供应链服务能力从流程上讲,就是固化在ERP中(也就是供应链管理,整合,协调能力:SCM)。行业痛点不是不能达成交易,而是即便达成交易也不能完成交付,那么供应链服务平台就起作用啦。

从供应链金融切入SCF:(金融)

行业痛点就是缺钱,行业的规则就是这样,交易双方都清楚,行业也很熟悉,物流等供应链服务也不是问题,那么钱成为驱动力。那么植入供应链金融,平台靠谱,问题是为啥就相信你的平台呢?行业背景+历史数据+过程数据+物流可能成为其最重要资源。这个里面供应链金融到底是自营还是平台,还是混合模式,大有文章,如何让资产与资金在你的平台快速,自由的匹配将对产品,模式,技术提出巨大的挑战,当然竞争力也在这里。

那么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打发在:切入点、瞄准点是有很大差别的,虽然都是那几样东西,就如一台车:前驱与后驱显然是不一样的。

适合自己企业的驱动力到底是什么?一定要选准,从交易切入,从供应链服务切入,从供应链金融企业,效果不一样,可能事关生死。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