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行业进入买方市场 万贯云采购俘获五金机电采购商“芳心”

万贯五金机电 2016-11-08 10:26:18

由于国际经济低迷、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我国大宗产品产能过剩问题日益严重,传统产业正逐渐从卖方市场转变成买方市场。

买卖

这一转变的出现,也给B2B市场带来巨大的挑战,传统的B2B模式不能很好地适应当前电商行业的发展需求,一场变革在所难免。

而在B2B市场转变过程中,专注为五金机电采购商服务的万贯云采购模式成了一个亮点,引起行业的高度关注。

逆袭:网络零售增长率超越B2B电商

国内知名电子商务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日前发布了《2016年(上)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截至到2016年6月,B2B市场交易额达7.9万亿元,同比增长36.2%;网络零售市场交易额达2.3万亿元,同比增长43.4%。

虽然在交易额上,B2B市场仍然保持着绝对的优势,但是在交易额的增长率上,我国网络零售市场已经实现了对B2B市场的逆袭,成为电商行业增长最快的板块。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网络零售市场在交易额增长率上超过B2B市场并不难理解。

首先是网络零售规模还不到B2B的三分之一,增长基数要低很多,在计算交易额增长率时更占优势。

而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就是,随着我国制造业的发展和互联网的普及,大宗商品产能过剩日益严重、电商竞争日趋激烈,B2B市场也逐渐由卖方市场变成买方市场,走到了变革的边缘。

万贯云

变革:B2B电商进入买方市场

据记者了解,目前绝大多数电商平台的盈利模式还是停留在收取供应商会员费的阶段,主要服务供应商。

在B2B行业进入买方市场的趋势下,采购商的主体地位并没有在B2B运营模式中得到很好的体现,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B2B市场的发展。

值得欣慰的是在传统B2B模式发展受阻的情况下,也涌现出了万贯云采购等以服务采购商为主的新一代B2B电商平台,推动B2B行业实现从服务供应商到服务采购商的巨大转变。

“万贯云采购这种以服务采购商为主的新模式,顺应了B2B电商进入买方市场的发展潮流,不仅可以提升采购商的在线采购体验,也有利于推动中国制造业向价值链高端转移,通过独特的、高附加值的产品及服务,增加企业的竞争优势。”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趋势:工业品电商成变革沃土

有专家告诉记者,B2B电商平台变革率先在工业品电商平台取得突破并非偶然。随着我国互联网程度的不断深入,企业在线采购工业品日益高频化。

不过与消费品采购相比,工业品采购专业性、复杂性更强,采购商在采购过程中更需要专业化、全方位的服务。

但是在靠收取供应商会员费来赢利、以服务供应商为主的传统B2B电商平台模式下,工业品采购商的需求很难得到满足。

因此工业品采购商对于B2B行业进行变革的要求更加迫切,这也为万贯云采购等新一代B2B电商平台的崛起创造了机遇。

万贯云

万贯云采购打破传统五金机电平台通过广告、会员盈利的模式,运用全新的营销理念扮演起中间人的角色,为采卖双方提供一个需求发布和订单报价平台,从而汇聚庞大的订单流,免费撮合交易,帮助五金机电采购商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优质低价的货源,帮助供应商获得更多的五金机电采购订单。

目前,万贯云采购模式也受到了五金机电采购商的青睐和推崇,以万贯云采购为代表的新一代B2B平台,也将在B2B市场的未来发展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