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大酒商 可否再弄潮?

周一叶 证券日报 2016-11-05 11:20:58

中国的酒圈其实并不大,过十亿的经销商其实也并不多,但把这些大佬聚集到一块儿却特别的难。究其原因,这些大商大多出生于60年代,浴火重生似的创业经历,让他们获成功的同时也孪生出了点自负,他们乐于创新但总是受困于心底过多的存疑,视野开阔但大多走不出自身的一亩三分地。

酒商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链端网发起设立酒商G20,起初并不被行业看好,毕竟之前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以及一些龙头媒体多次强势促合酒商,也未能让他们敞开心扉坦露彼此。但随着北京创意堂、上海吉马、石家庄桥西、河南郑州大河酒城及海南寰瑞雪等又一拨酒商巨头的积极参与,那些质疑的人们才觉得或许自己想多了甚至是想错了。那么,这些大商为什么会突然一反常态,变了调调呢?

链端网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酒行业变革,传统大酒商,依然是弄潮儿。

2013年后,酒行业渐入低谷,突如其来的寒冬让很多经销商无所适从,部分经销商不堪重负退出市场。而坚守阵地、顽强拼搏、寻求突围的却是那些当红的大商们,行业复苏绝大多数寄托在这些大商的转型。浙江商源朱跃明、西安智德通王延安、河北桥西糖烟酒赵新想无不都是区域内酒业走向的风向标!

互联网时代,依然是传统大酒商的江湖。传统不代表过去,传统孕育更多的潜能,传统积蓄了再次起航的力量。毋容置疑,酒行业迫切需要嫁接互联网这个翅膀,但能让行业有效互联网化的一定不是那些所谓的互联网人,而是这些在行业内摸爬滚打多年的酒商们。安微的百川、北京创意堂,都已表露了强烈的做新型经销商的意愿!

酒商G20,让酒业巨头第一次不再矜持,忽略尊卑,以特有的睿智和担当,再一次撑起酒行业的未来!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