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消品电商平台“易生活”进军西安

2016-11-03 08:00:52

10月20日,易一天使投资的易生活平台正式在西安上线。上线当天即产生订单交易,截至10月底,已拥有270家便利店B端客户,并以每天30~40家的数量增长。

“西安市场的发展超出我们的预期”,亲历西安易生活从雏形到正式运转,易生活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鲜告诉记者。

西安伙伴是个地产商

对比两年前,易生活平台在重庆正式上线,最初2个月累计的客户才50家,完成的订单数寥寥无几。

进军西安之前,易生活对西安的快消品电商市场作了调查,发现西安的电商基础不错,就拿同类型的快消品电商来说,之前已经有同类电商平台出现在市场,既有全国性的,也有西安本土的电商,彼此虽有重叠,但未被巨头垄断。

“相当于已经对客户启蒙过了”,李鲜告诉记者,这使得易生活打入西安市场之时,与当初开拓重庆市场相比,市场和客户的接受度比较高。

“一家房地产老板通过各种途径,主动找上门来要跟我们合作”,李鲜告诉记者,易生活西安的合伙人是一位西安本土房地产老板,非常认同易生活的商业模式。此次合作,与之共建仓库、物流配送,易生活则全面提供平台技术、人员培训等技术工作,甚至提供内务管理、考勤APP这样的后勤管理培训,这样,既能将易生活的模式原汁原味地呈现,又能享受西安本土的商业资源。

另一方面,易生活由电商服务平台模式转变为直营模式,直接参与供货配送,用户可以选择易生活自营品牌,目前康师傅全系列、脉动、红牛等品牌已入驻。

易生活对西安市场评估,便利店总量大概有三万家左右,“我们计划三个月内将门店数量扩展到2000家,单月交易额达到300万元”,李鲜告诉记者。

“贵阳错过了,把遵义给我吧”

与外地市场的本土伙伴合作,西安不是首例。2015年,易生活先后在贵阳、云南上线,都是采取与当地的合作伙伴共建模式。

易生活在贵阳的合伙人也是一位跨界巨头——实力雄厚的煤矿老板,贵阳市场总体发展较好,目前,在易生活的版图中占据重要地位。如今已累计B端客户2000多家,活跃用户800多家。而成都、南宁市场合作也将启动。

易生活品牌眼下在圈内炙手可热。“贵阳错过了,把遵义给我吧”,贵州一位老板错失在贵阳的合作机会,希望与易生活在省内其他城市的合作。

李鲜介绍,截至2014年我国快消品市场交易规模已达26万亿,并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而快消品线上交易规模每年呈100%的增长趋势。目前全国性的快消品电商势力尚未形成,他预计,在未来将有4~5家电商来分享这个市场。而在大本营重庆市场,易生活已拥有了18000家便利店B端客户,活跃用户在1万家左右,示范门店达到300多家,自己直营的商品货源达7000多种。

今年7月开始,易生活经历了一次重要的转型,从“平台模式”转向“直营模式”转变,拿李鲜的话说是从“淘宝”转向“京东”,自己手里掌控一批品牌总经销权,自建仓储、物流配送。

李鲜估计,通过这次向直营模式的转型,易生活在重庆市场预计2017年1月底,直营部分月交易额能突破2000万元,实现整体盈亏平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